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女性的苦恼 可不只松弛这么简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4:21

 

产后女性不仅仅面临作为新妈妈的手忙脚乱,还需要面临生理上的尴尬问题。很多女性以为产后最尴尬的无外乎阴道松弛。但是经历过的妈妈们告诉大家,从来不只是这一个问题。

那么产后女性会面临哪些尴尬场面呢?

1、产后阴道松弛

顺产女性,在胎儿通过阴道的这个过程中,会对阴壁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同时会令盆底肌松弛、盆腔韧带松弛。所以,发生产后阴道松弛,几乎是无法避免的问题。

同时,剖腹产孕妇也千万别觉得庆幸。即便是通过剖腹产,阴道松弛也无法避免。因为在孕晚期,身体为了分娩胎儿或最好准备,盆底肌和盆腔韧带、结缔组织同样会松弛。

阴道松弛,如果不进行锻炼,是无法恢复到原来状态的。通常通过海格尔锻炼,可以锻炼盆底肌,改善阴道松弛现象。

产后阴道松弛怎么办

运动疗法

在发生产后阴道松弛的时候运动也是可以帮助有效的缓解的,做骨盆肌肉锻炼,有助于锻炼阴道、肛门括约肌及盆底肌肉的收缩力,产后可每天做二至三次,每次以十五分钟为宜。具体做法:深吸气,紧缩肛门十至十五秒,然后深呼气,放松肛门,如此重复。

1、在家里没有事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进行缓解,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

2、躺在床上的时候其实也是可以做运动的,仰卧于床上,将一个手指轻轻插入阴道,此时尽量将身体放松,然后再主动收缩肌肉夹紧手指,在收缩肌肉时吸气,你能够感到肌肉对手指的包裹力量。当放松肌肉时,呼气,并反复重复几次。

每次肌肉持续收缩3秒钟,然后放松3秒钟。现在可以拿出手指,并且继续练习放松收缩肌肉。集中精力感受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逐渐从紧缩肌肉5秒钟到收缩10秒钟,大约要用几周时间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如果要进行凯基尔练习至少要持续6周,练习时如果能够收缩与放松自如,可以进行从收缩到放松的快速转变练习,达到一秒钟内可以收缩放松各一次。

3、另外练习阴道肌肉向外下推送也有一定意义。刚开始练习时,可以仰卧在床上,身体放松,专注于提肛收缩的动作。特别要注意的是双腿、双臀、腹肌不能用力;体会骨盆底肌的收缩动作后,将收缩的动作专注在阴道、尿道上,持续重复着一缩一放的频率。每天做骨盆底肌运动1~2回,每回10分钟。当练习持续6~8周左右时,不但阴道肌肉会呈现较为紧绷的状态,对于阴道的敏感度也会有所增进。等到熟练之后,做此运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坐、站或是躺着都可以。

自我疗法

“收肛提气”办法

曾经呈现阴道松弛的女性该如何停止盆腔肌肉锻练呢?我国传统的养生功法“收肛提气”办法能很好地锻练盆腔肌肉。办法是:每天早晚在空气清爽的中央,深吸气后闭气。同时如忍大、小便状收缩肛门,如此重复100次以上。当习气了以后,平常生活中都能够停止,不在于次数的多少,有时间就能够停止上述锻练。经过一定时间的锻炼,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阴道四周肌肉也就变得丰实、有力,阴道松弛就能够不药而愈了。

2、关注产后放屁

有剖腹产经历的女性都知道,在做完手术的那几天,不管是家人还是医生,都关注孕妇是否放屁这个问题。

此外,产后的女性,在受到挤压时,更容易发生的发屁现象。

当然,关于放屁这个问题,是无需过度担心的,平时新妈妈强化腹部力量,这种现象会得到改善。

3、憋不住尿

很多产后女性都会有尿失禁现象,如多度用来、打喷嚏、咳嗽等,便会发生漏尿现象。

这是由于在怀孕、分娩过程中,盆底肌发生了松弛,以及神经受到是伤害,对尿道、肛门控制力变差,当腹部受到压力时,容易发生漏尿,甚至是对大便控制力变差。而改善方法,还是的锻炼盆底肌。

4、私密处变黑

产后私处变黑,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问题。而导致私处变黑,这真的与性生活多少没啥关系,主要受到体内激素影响。

孕期体内激素水平高,在私密处分布着大量的激素受体,高激素水平让黑色素更容易在这些部位沉着,从而导致变黑现象。

当然,这种现象,并不不需要过度担心,属于自然现象。

5、妊娠纹

产后的妊娠纹,可不局限于腹部,乳房上、大腿上都容易存在。除了与怀孕有关之外,还由于孕期过度肥胖引起,导致皮肤中的弹力纤维断裂,无法让皮肤恢复到原来的弹性。

而面对已经出现的妊娠纹,真的没有特效方法,除非通过美容手术,只能随他去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