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梅做酸梅汤的做法 赶紧学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4:27

 

杨梅做酸梅汤的做法,大家都会吗?大家了解制作杨梅酸梅汤的具体步骤吗?又是否了解杨梅酸梅汤的好处呢?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杨梅可以做酸梅汤吗

当然可以的!一般情况下,酸梅汤会用乌梅作原料,但是,杨梅可以用来做酸梅汤,两者制作的酸梅汤口味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

当然正宗的酸梅汤还是以乌梅为主要制作原料,当然用杨梅来制作的话,也是有好处,但是与酸梅汤的好处肯定是不同,建议大家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来自己制作,自己选择合适的原材料,下面一起来学习杨梅酸梅汤的做法!

怎么做杨梅酸梅汤

食材:杨梅300克,山楂干20克,甘草10克,冰糖200克。

做法:

1、杨梅洗净,山楂干泡水约1小时以上。

2、锅内放半锅水,煮开。放入杨梅、山楂、冰糖、甘草继续煮。

3、煮开后,稍搅拌下。继续小火煮20分钟。

4、关火放凉,可放入冰箱,即拿即喝。

喝杨梅酸梅汤的功效

杨梅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杨梅鲜果能和中消食,生津止渴。夏季食用杨梅可以预防中暑,去痧,解除烦渴,老少皆宜。

杨梅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鲜果味酸,吃杨梅手可以增加胃中的酸度,可以更好的消化食物,健脾开胃。

杨梅具有美容瘦身的作用。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有排毒养颜及减肥的作用。杨梅所含有的花青素及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预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