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了这份孕期食谱 怀孕也很享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14:21

 

只要一怀孕,就会有一堆人开始给你安利这个安利那个,然后告诉你一堆不能吃的东西,感觉好绝望有没有。其实孕期并不是什么都不能吃的,只要吃的健康吃的好,你也会觉得是一种享受。

下面小编就来个大家介绍几款孕期食谱,让你孕期不用抑制食欲,还能吃的特健康。

主食类:

主食对于孕妈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健康的孕期食物应该讲究粗细搭配,这样能避免吃的太过精细而造成严重的便秘。

1、紫薯粥

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特别适合孕妇。这款粥可以选择在早上的时候吃,煮粥的时候加入切成小块的紫薯,熬熟后口感糯糯甜甜的,清爽可口。

2、红豆小米粥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是很需要补血的,那红豆加小米熬成粥就能起到这个效果。在煮小米粥的时候,加入一把的红豆熬煮即可,注意红豆要熬熟后才能出味哦。这款粥可以当早餐,也可以当宵夜哦。

3、虾仁饭

虾也是营养非常丰富的,可以搭配玉米粒、青豆、黄瓜粒、鸡蛋和米饭一起炒成虾仁饭,味道棒,颜色好看,营养更是没话说。这特别适合那些在孕期因为妊娠反应而没有食欲的孕妈妈当午餐吃。

4、炒米粉

孕期不一定要都吃饭,偶尔也可以换换口味,比如说吃吃炒米粉啥的。那可以选择味道很好的湖头米粉,加鸡蛋、高丽菜、肉丝或者虾仁炒,味道鲜,营养足。

零食类:

对于孕妈妈来说,因为怀着宝宝,食量是会变大的,所以特别容易饿。那么这个时候吃些什么零食好呢?来看看这些有营养的零食吧。

1、麦片饼干

麦片饼干的饱腹感是很强的,而且热量低。高纤低脂的配方是孕妈妈很好的零食搭档,同时又富含丰富的谷物,真的是特别适合孕妈妈了。

2、西柚

其实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是特别容易出现贫血和高血压的,因此建议孕妈妈在饿的时候可以多吃西柚,它的酸味不仅能增加食欲,还能预防贫血和高血压的发生。

3、水果茶

一怀孕,啥饮料都喝不了,更别提奶茶、咖啡什么的,一律被拒之门外了。那么如何解嘴馋呢?其实可以自己做健康又好喝的水果茶。网上有卖干水果片,这直接拿来冲泡就可以了,如果你不喜欢加工食品,可以自己买新鲜的水果来做成水果茶或者是果汁,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

好了,这些就是关于孕期的食谱介绍了,吃货孕妈可以赶紧收藏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