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得了斜视怎么办?常吃这些食物对眼睛有帮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8 09:56

斜视多见于学龄前儿童,如果小儿斜视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和矫正,那么这势必会影响孩子日后的视功能发育,而且孩子还可能会因为患有斜视而产生自卑等消极情绪,可能也会对其成长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家长们如果发现孩子有斜视的可能,则应尽快就医,以免影响孩子的成长和发育。那孩子得了斜视该怎么办呢?目前治疗和矫正斜视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小儿斜视的方法有哪些?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徐小平副教授提到,孩子得了斜视,有的验光配镜就可以矫正。比如说调节性内斜视,就可通过戴镜矫正,还有部分调节性内斜视,也可以戴镜矫正。当然,剩下的度数以后还可以做手术,手术比较确切,效果还比较好。

但是徐小平副教授指出,如果患有间歇性外斜视的儿童做手术,容易过矫、欠矫的可能。为什么?因为手术要全麻,儿童全麻以后做手术,有时就容易出现过矫或者欠矫,进而容易出现继发性内斜视或者外斜视。

虽然如此,但徐小平副教授提到先天性内斜视,间歇性外斜视,还有恒定性的等等都是以手术治疗为主。而麻痹性内、外斜视,要针对病因治疗,一般都是药物治疗,用药六个月没有疗效也需采用手术治疗。

此外,矫正斜视还可以采用肉毒杆菌毒A注射也能解决问题。如果度数小,孩子还可以通过正位视训练来矫正。如果有屈光性的那就用戴眼镜来矫正,不是屈光性的,那就要以手术解决为主。

饮食可起到矫正斜视的作用吗?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方式可辅助矫正斜视呢?大家可能会先想到饮食,那么饮食可起到矫正斜视的作用吗?

徐小平副教授认为对斜视来说,饮食不是主要的,但是有辅助作用。斜视儿童要吃一些对视力有好处的食物。

因为儿童斜视,视力不好,而另一只眼睛很好,也可能存在近视、屈光不正等问题,如果不矫正的话,眼睛慢慢就偏斜了,进而容易发生外斜视。所以除了采用医学手段来矫正小儿斜视外,饮食与此有间接的关系,斜视的儿童日常也可食用一些对视力有好处的食物。

对视力有好处的食物比较常见的是,比如说广东人喜欢煲汤,可用些枸杞、百合煲鸡汤排骨,这些都是有用的,枸杞清肝明目。

其它的话,斜视的儿童还要注意补充一些微量元素。还有像杏仁、腰果,还有果仁、核桃这些都对大脑有好处,也可适量食用。因为眼睛在大脑,长在脑袋上面,所以它对神经系统也有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