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到预产期了恶心想吐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4:22

文章导读

快到预产期的时候,如果孕妇出现恶心想吐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肠胃不舒服,因为怀孕的原因导致的,另外一方面可能和心情过度紧张有关,这时候一定要放松心态,学习一些有关的生产的知识,这样有助于缓解焦虑的心情,要做好准备工作,作为爱人和家人来说,应该多安慰,保持充分的休息等等。

快到预产期了恶心想吐怎么办

 

分娩前的准备工作

1.精神准备

产妇应该要有信心,在精神上和身体上做好准备,用愉快的心情来迎接宝宝的诞生,丈夫应该给孕妇充分的关怀和爱护,周围的新戚朋友及医务人员也必须给产妇一定的支持和帮助。实践证明,思想准备越充分的产妇,难产的发生率越低。

快到预产期了恶心想吐怎么办

 

2.身体准备

睡眠休息:分娩时体力消耗较大,因此分娩前必须保持充分的睡眠时间,娩前午睡对分娩也有利。

生活安排:接近预产期的孕妇应尽量不外出和旅行,但也不要整天卧床休息,轻微的、力所能及的运动还是有好处的。

性生活:临产前绝对禁忌性生活,免得引起胎膜早破和产时感染。

洗澡:孕妇必须注意身体的清洁,由于产后不能马上洗澡,因此,住院之前应洗澡,以保持身体的清洁,如果是到浴室去洗澡必须有人陪伴,以防止湿热的蒸汽引起孕妇的昏厥。

家属照顾:双职工的小家庭在妻子临产期间,丈夫尽量不要外出。实在不行,夜间需有其他人陪住,以免半夜发生不测。

快到预产期了恶心想吐怎么办

 

3.物质准备

分娩时所需要的物品,怀孕期间都要陆续准备好,怀孕第10月时要把这些东西归纳在一起,放在家属都知道的地方。这些东西包括:产妇的证件:医疗证(包括孕妇联系卡)、挂号证、劳保或公费医疗证。婴儿的用品:内衣,外套,包布,尿布,小毛巾,围嘴,垫被,小被头,婴儿香皂,肛表,扑粉等均应准备齐全。尤其出院抱婴儿的用品必须事先包好,做好记号,免得家属接婴儿时准备不全。产妇入院时的用品:面盆,脚盆,牙膏,牙刷,大小毛巾,月经带,卫生纸,内衣,内裤等。分娩时需吃的点心也应准备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