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芝瘦肉莲子汤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7:06

 

灵芝瘦肉莲子汤的主要食材是灵芝、瘦肉和莲子,这道喝起来口感鲜美,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灵芝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中药材也是滋补的佳品,尤其适合老人、身体虚弱和孕妇食用,尤其是一些久病刚好的人群特别适合食用一些灵芝,并且灵芝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灵芝不能大量的服用。

灵芝瘦肉莲子汤的做法

 

灵芝瘦肉莲子汤的做法

食材

莲子、百合各25克,猪瘦肉200克,赤灵芝适量。

制作步骤

莲子去心,与百合洗净。瘦肉洗净切片。灵芝洗净加清水煮沸,放入莲子、百合、瘦肉,用小火煮1小时,调味即可。

灵芝瘦肉莲子汤的做法

 

灵芝的功效

1、灵芝味甘苦、性平,归心、肺、肝、脾经;可养心安神,养肺益气,理气化淤、滋肝健脾。主治虚劳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头目昏晕,久咳气喘,食欲不振,反应迟钝,呼吸短促等症。

2、灵芝含有的“锗”,能使人体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增加1.5倍,因此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延缓老化的作用,还有增强皮肤本身修护功能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慢性病所致的面色黄萎及由于气血不足而致的面部光泽等症;灵芝所含有机锗可诱导人体产生并激活NK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参与免疫调节。

3、灵芝中的多糖具有双向调节机体免疫力,抗肿瘤和护肝的作用;灵芝中的生物碱可以抗炎镇痛;灵芝孢子粉能止血、排毒、抗氧。

灵芝瘦肉莲子汤的做法

 

灵芝的吃法

1、灵芝单味煎服或与人参、黄芪、当归、熟地、酸枣仁、柏子仁、五味子、白术、茯苓等配伍,可养心安神,养肺益气,滋肝健脾。

2、将灵芝与有关中药研成细末,入布袋,置于容器中,加入白酒,浸泡30天后,可去渣饮用,用以治疗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神经衰弱、高血脂、高血压及顽固性胃炎等症。具体加入哪些中药,可请当地中医指明,建议不要自己随意搭配中药。

3、灵芝能够泡水或者泡茶喝,但是味道并不太好,虽然能增强抵抗力,效果却不太明显。一般用来泡水喝的灵芝都是研磨成粉末状的,水温不要超过40度,泡的过程应该少于20分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