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肉配方娄国民熟食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7:06

 

卤肉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美味,卤肉的主要原材料就是新鲜的猪肉,经过秘制的配方腌制以后卤肉的味道会更加醇香,而且口感入口即化,深受大众的喜爱,而随着显示饮食水平的提高,卤肉的配方经过很多改良,味道更好,做法更简单,更加营养美味。

卤肉配方娄国民熟食做法

 

材料

猪五花肉,洋葱半个,大蒜头几颗,生姜少许,蚝油,老抽,单晶冰糖10-12颗,料酒,熟芝麻少许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成1*1CM大小的丁;洋葱,大蒜头切碎,姜切片备用。

2、锅烧热入冷油,至七成热时,改小火,放入洋葱头煸成葱酥(边角有点发黄),捞起备用。

3、锅里放蒜末,姜片煸出香味后,加入肉末煸至肉色变白。

4、加入蚝油,老抽、料酒和少量的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卤60分钟。

5、起锅前加入葱酥与冰糖,至冰糖融化即可盛出,略撒点熟芝麻即可开吃。

卤肉配方娄国民熟食做法

 

做法二

材料

主料:五花肉

佐料:茴香籽,八角,花椒,草果,桂皮,老抽,盐,白糖,油

做法

1、五花肉切1,5厘米厚、宽2厘米长的肉块,用纱布包好,用线扎起来,要留一个长长的线头。

2、一锅开水,把肉块和姜片放入烧开,等锅里漂起一层白色泡沫。目的在于去腥去油。

3、滤去泡沫和水份,肉放在一边备用。

4、炖锅里放油,放入白糖,用铲子炒。注意不要烧焦了,炒成金黄色。

5、把肉倒进去,糖浆可很好的给肉上色。

6、加调料,盐、老抽(黑酱油)、和适量水,把沙布包放进去,把线头放在锅外面。

7、盖上锅盖,小火炖1小时,注意锅里的水分。看到外面的线头吗?一会儿就知道它的作用了!好了!热气腾腾,香气四溢,肥而不腻的卤肉好啦

卤肉配方娄国民熟食做法

 

做法三

材料

五香粉 1大匙,酱油 适量,煮肉的汤汁 150ml,沙拉油 适量,烫青菜 少许,猪五花肉(整块) 300克,葱(绿色部分) 1支,姜 1块,砂糖 1.5大匙,酱油 1.5大匙,绍兴酒(也可用料理酒) 2大匙,姜粉 1小匙

做法

1、把A放进锅里,倒入足以淹过猪肉的水(分量外),用中火煮30分钟。

2、取出猪肉,沥干水分,在表面涂抹酱油放凉。煮肉的汤汁要保留150ml备用。

3、把猪肉切成3公分厚。在平底锅里倒入沙拉油用中火加热,把猪肉稍微煎出焦色。

4、在别的锅子里倒入步骤2的汤汁,加入步骤3和B,用小火煮15分钟左右。加入五香粉,再煮20分钟左右。

5、另外煮一锅水,加入1小撮的盐,把青菜烫熟。沥干水分切好之后,和步骤4一起盛入盘中。

做法四

材料

五花肉(或者前腿肉)、鹌鹑蛋(或者鸡蛋)、生姜、糖、老抽、鸡精

做法

1、五花肉切块,(我一般切大约1厘米厚,这样肥肉的油易于煸出);鹌鹑蛋煮熟,剥壳备用;生姜切片

2、锅烧热,放适量油,再放糖(大约1斤肉配5调料匙的糖),小火加热,用铲搅拌,直至糖溶化呈褐色(一定用小火,防止糊化)

3、放入五花肉,用中大火煸炒,使溶化的糖均匀裹在肉上;沿锅边淋入黄酒,加入一铲匙的老抽,再加适量鸡精

4、随着黄酒烧干,五花肉会有油脂吐出,这时用中小火翻炒片刻,使五花肉继续出油;随后加清水没过五花肉,大火烧开

5、用小火煨炖,当水收干一半时放入鹌鹑蛋,继续煨炖,直至水分收干,此时会有轻微的油炸声,用铲翻炒一下,使肉和蛋颜色均匀(这时的五花肉部分油脂已经溢出,吃起来也不会腻),盛盘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