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现这些症状当心是糖尿病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5 13:03

 

糖尿病可怕,关键在于难治疗、难发现,但是,糖尿病前期也不是一点征兆都没有的,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具有哪些症状应该怀疑有糖尿病:

1、口渴饮水多,尿量多,夜尿次数增多。

2、多食易饥,或发生午饭前、晚饭前心慌饥饿的低血糖症状。

3、体重下降,伴疲乏无力。

4、反复皮肤感染,易长疖疮者。

5、外阴瘙痒的妇女。

6、有巨大胎儿(大于4000克)生育史。

7、足部溃疡经久不愈。

8、视力模糊。

9、双手或双足对称性麻木疼痛。

10、肥胖,尤其合并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患者。

11、直系亲属中有患糖尿病的。

具有以上任何一项者都应做进一步的检查,以便尽快发现糖尿病。

糖尿病如何防治?

1、控制血压

要控制高血压,首先要控制体重,特别要关注腹部脂肪,合理运动注意饮食给腹部减脂能大大提高糖耐量。

2、定期检查血糖

肥胖或超重患者,血脂血压异常患者,有家族史患者都容易患糖尿病,因此在30岁以后每三年测一次血糖;一般人群45岁以后每年测一次血糖。这样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甚至可以防止糖尿病高危人群发展成为糖尿病。

3、保证好睡眠

经常睡眠不足6小时者,患糖尿病的几率是一般人的两倍。睡眠太少,神经系统会处于紧张状态,调节血糖的激素分泌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因此,除了尽量不熬夜,还应注意睡前别喝咖啡或茶,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