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使儿童长高 6大诀窍让孩子长得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5 13:10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家的宝贝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可挺拔的身高。春天又到了,你们家的小宝贝有没有长高呢?都说春天是儿童身高成长的好时候,那么在春天如何使儿童长高?儿童长高食谱有哪些?儿童吃什么长高?

如何使儿童长高

一、补钙

钙质是人体骨骼发育在重要的营养成分,想让孩子在春季能快速长高就要适量给孩子补钙。在饮食上选择含钙丰富的食材或是适量使用钙片等。给孩子补钙要科学进行,在时间上注意早饭后半小时补钙效果好。

二、杜绝孩子的偏食问题

偏食挑食都会影响孩子身高和智力的发育,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改正孩子偏食的毛病。在情绪上安抚好孩子,饮食方面父母要以身作则,经常做一些新鲜的菜色来吸引孩子。还可以经常更换孩子吃饭的餐具,提高孩子吃饭的积极性。

三、食补和药补

想让孩子长高父母可以选择食补或是药补的方法。牛奶、海带、虾皮中含钙的量都很多,饮食方面可以多往这方面靠拢。其次孩子的用餐时间也要固定,可以在睡前让孩子喝一杯牛奶,既有补钙的效果,还能促进孩子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

四、多运动

春季孩子长高,除了要从饮食上为孩子补充营养之外,还要保证足够的运动量。春季气候温和,春暖花开,爸爸妈妈们适合带着孩子外出踏青。周末时间,带着孩子到外面走一走,那么就能够更好增加孩子的运动量。

五、常常晒太阳

在选择补钙作为长高的好方法之后,我们还要注重晒太阳。多晒晒太阳,促进身体中对于钙的吸收。孩子食用钙之后,还是需要适当晒晒太阳。孩子晒太阳,有利于维生素D的合成。

六、睡眠时间的保证

夜晚也是孩子长高的好时节。特别是当我们听到孩子在半夜喊着自己脚痛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孩子缺钙了。孩子的生长痛出现,需要及时的补钙。因此,在护理宝宝的时候,还是建议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儿童长高食谱

黄芪猪肝汤

食材:黄芪30克,五味子3克,新鲜猪肝50克,新鲜猪腿骨500克。

做法:先将猪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备用。猪腿骨用清水洗净、打碎,与黄芪、五味子一起放进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煮1小时,滤去骨渣和药渣。将猪肝片放进已煮好的猪骨汤内煮熟,加进味料调味,待温吃猪肝喝汤。本食疗方可常食用。

营养提示:猪肝每100克含有蛋白质19.3克、钙6毫克、磷310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猪腿骨也含有丰富的钙、磷、镁、铁、钾等,配以黄芪、五味子,有利于蛋白质、钙、磷等成分的吸收,对小儿长骨的发育甚为有利。

鸡肝蛋皮粥

食材:新鲜鸡肝50克,新鲜鸡蛋1个,大米100克。

做法:大米洗净,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粥,至大米开花为度。鸡肝洗净、剁泥,用香油适量炒热,备用。鸡蛋去壳打匀,放锅内加少许香油制成蛋皮,切碎。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煮至粥稠,待温,加味料调味食用。

营养提示:每100克鸡肝含蛋白质16.6克、钙7毫克、磷263毫克及丰富的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以及丰富的钙、磷等无机盐,是儿童的理想食品。

牡蛎肉汤

食材:新鲜牡蛎肉100克,生姜丝少许。

做法:将牡蛎肉用清水洗净,放入沙锅内,加上生姜丝少许,加适量清水,用中火煨成浓汤,再加入少量味料,待温饮汤吃肉。

营养提示:牡蛎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脂类及钙、磷等无机盐和多种矿物质,是一味简单可行的助长高汤。

儿童吃什么长高

增高食物1: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要数是黑大豆了,而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如果孩子反感黑大豆,可以吃花生。

增高食物2:鸡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增高食物3:牛奶

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长的营养物质钙。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但也会有的孩子不太喜欢牛奶里头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不妨让他和酸奶,吃奶酪。

增高食物4: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正处在生长发育中的孩子需要补铁和钙,可以多吃菠菜。但是许多孩子都很抗拒菠菜,直接按照大人口味做成的菠菜,孩子往往不爱吃。所以可以把菠菜切碎,混到饭团里面。

增高食物5: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但是胡萝卜有股特殊的味道,尤其是大块的胡萝卜,味道更浓,孩子不爱吃。所以,如果想让孩子吃胡萝卜,可以考虑混合苹果榨成汁。还可以把胡萝卜切成小丁,假如其他配料,做成炒饭。

总结:春天是孩子长高的好时候,想让孩子在春天充分发育父母要做好准备工作。杜绝孩子的偏食问题,睡眠时间的保证,常常晒太阳,多运动以及适量补钙都能在春天促进孩子长高。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几种有助于孩子长高的食谱,爸爸妈妈赶紧学起来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