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吃什么可以减肥 推荐7种水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6 14:58

 

春季吃什么瘦身?饮食减肥是减肥非常重要的形式之一,那么,春季吃什么瘦身,哪些水果可以减肥呢?

菠萝

可能MM们很少听说吃菠萝可以减肥,其实菠萝的减肥效果很不多哦。菠萝中有一种叫做“菠萝朊酶”的物质,它可以分解蛋白质和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有效加快血液的循环和消除水肿。所以吃菠萝能起到利尿降脂的作用。

甘蔗

甘蔗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水分十分多,约占甘蔗的80%以上。此外,它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其他物质,如铁、钙、磷、锰、锌等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最重要的是它当中的维生素B1、B2、B6和维生素C能够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和废物,减少脂肪的积聚。

橙子

橙子不但外表好看,味道鲜美,它还有很强的减肥作用呢。这主要是因为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钾、磷、柠檬酸还有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多纤维低热量。

杨桃

杨桃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草酸、柠檬酸和苹果酸能够促进消化,纤维素和酸素可以解内脏积热,清润肠道,从而促进排便通畅。所以,我们在大量进食后可以吃杨桃来解腻。

柠檬

柠檬一直都是MM们喜欢的瘦身水果。它当中的维生素丰富,多吃可以舒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更重要的是它能存进肠胃的消化功能,加快脂肪的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山竹

山竹是一种营养相当丰富的水果,除了蛋白质以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纤维素在肠胃中吸水膨胀后,能给人较强的饱腹感,从而减少食欲,从源头上阻断肥胖的发生。

猕猴桃

营养成分:含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是含维生素C最多的水果。营养价值: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氧化,预防太阳照射而形成黑色沉淀,从而保持皮肤白皙。

营养加分:猕猴桃去皮后和蜂蜜、生姜煮水后食用,除了可以美白外,还可治疗消化不良、消脂瘦身。

春季减肥的最快方法

1、早晨起床一杯温开水

早晨起来一杯温开水,不仅能暖胃,也是快速减肥的一个秘诀。早晨一杯温开水能让体内宿留的滞留物比较顺畅的排出,防止滞留物过多堆积在脂肪皮层下导致小腹胀大。所以每天早上一杯温开水,不仅能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利于减肥,同时这个减肥的成本比较低。

2、根据个人体质挑选食物

每个人的体质不相同,食物对于不同体质的影响也不统一。因此减肥的朋友们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条件,搭配适合自己体质的减肥食物。要从内而外的减肥,改善自身的体质。例如:寒性体质的人群不要吃太凉的食物,因为这样会令体温进一步下降,新陈代谢失衡,就无法消耗更多的热量,体内的废物与毒素也不能彻底排出,易胖体质会更加严重。

3、合理膳食,搭配营养

很多减肥的朋友都会在减肥的时候选择吃素或者不吃一些脂肪类食物,其实这样的方法并不能有效地减肥。因为素食里如蔬菜、五谷等确实比同等重量的肉食类食物,但素食中亦不乏高热量的食物,而脂肪类食品耐消化,食入后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取,对减肥会起到积极作用。

4、饭前一杯温开水或者一碗汤

饭前一杯温开水或者一碗汤羹,能适当地填饱肚子,增加饱腹感,能让用餐的量有所减少,同时温性流食能暖胃,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进食后的消化,改善排毒便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尽量避免比较冷的开水或者汤羹,因为比较冷的流性食品会令体温急剧下降,甚至减缓新陈代谢,尤其是体质比较寒的朋友,冷的流食会对体质造成影响。

5、晚上8点过后尽量减少进食

绝对不在9点后吃东西,晚饭也尽量在8点前结束,蛋白质会在晚上8点之后急剧增加,如果不及时消化,会促进体脂肪的积聚,所以晚餐在此之前进食完毕为佳。另外,也要忍住馋嘴,不要吃夜宵,否则会令体质越发易胖,新陈代谢减缓。

6、通过快走运动来消耗热量

 

散步能减肥,但是效果比较差,而快走这个运动能比较有效地消耗热量,快步走,姿势要矫正好,先是脚跟着地,然后脚掌充分落地,上身挺直,腰腹收紧,达到稍微出点汗的效果最佳。如果想运动效果有所提高的话,两臂就大幅度地摆动起来吧,每次走路坚持15分钟以上。

7、每日注意多收腹

腹部是众多朋友减肥时最头疼的,腹部容易堆积脂肪,形成小肚腩。所以平时要注意多收腹,提高腹肌能力。平时站直收腹,坐的时候也要挺直腰板,多收腹多呼吸,尤其是洗澡后按摩腰腹,能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