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夜危害大 多吃5种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6 14:58

 

大部分男性会经擦很难过熬夜,加班、看球赛、玩游戏等等似乎都适合在深夜进行。但是熬夜无疑是一种慢性自杀,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极大影响。那么男人熬夜吃什么好?熬夜会胖吗?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呢?

熬夜吃什么对身体好

1、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所以熬夜后可以吃一份海带汤,或者经常熬夜的人,最好一日三餐中来一份海带汤,对身体是极有好处的。

2、菌类食物

熬夜吃菌类食物能有效补补身体,像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都可以。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经常熬夜的人应该多吃点。

3、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熬夜后第二天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4、猪血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体外,所以说,猪血非常适合经常熬夜的食用。

5、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所以经常熬夜的人饮食上可以多些莲藕。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熬夜的危害

1、皮肤易干、长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2、免疫力会下降

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3、肠胃感觉不适

熬夜时很多人会吃夜宵,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且晚上胃肠道得不到休息,功能紊乱,便秘等问题就来了。

4、夺走好视力

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在灯光下苦战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劳,长此以往,会导致视力下降。一些熬夜的人还会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再加上抵抗力低,还会诱发结膜炎、角膜炎、眼底黄斑水肿等眼病。过度用眼还会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5、患癌风险增大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又是细胞分裂最旺盛时期,睡眠不好,人体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成为癌细胞。

6、诱发心血管病

熬夜的人的生理处于应激状态,一昼夜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量会比正常早睡早起的人平均高出50%,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使血管收缩比早睡早起的人高出50%,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对于本身有房颤、心律不齐、冠心病等病人,熬夜无形中给心脏加重负荷,很容易发生心肌梗死等事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