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症状要警惕口腔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5 13:11

口腔癌症是口腔恶性肿瘤的总称,它是连口腔内部黏膜发生变异而产生的一种癌症,主要包括牙龈癌,口底癌,口咽癌,唇癌等发生于颜面部皮肤粘膜的癌症。口腔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口腔癌通常由于长期吸烟喝酒,并且口腔卫生习惯较差,长期处于异物的刺激之下,并且营养不良,维生素和营养摄入不足而引起。临床表现为喉咙出现肿块,有结节的出现,并且在口腔粘膜上有白色平滑的斑块出现。口腔常常出现出现麻木,灼热或干燥感,说话时比较困难不正常。

口腔癌通常可以通过手术,金属放射性治疗,以及化学和中药的治疗。早期的口腔癌,如果没有出现淋巴细胞的专业运营使用,放射性治疗或手术清除,如果出现中晚期的口腔医院,就可以使用外科手术合并,进行放射性治疗。

当出现会口腔溃疡,没有治愈,且疼痛明显,淋巴结出现肿大,口腔功能障碍时就要警惕口腔癌的出现,如果口腔内部出现白色褐色和或者黑色的物质就说明口腔黏膜表层的细胞发生了病变,这时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根据具体情况来做手术治愈。

当然,口腔癌的出现是可以避免的,对于成人来说要避免长时间的光照,因为紫外线会破坏人体的免疫机制,从而降低皮肤表层对细菌的抗击能力,诱发唇癌。长期的吸烟和喝酒也容易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并且破坏口腔内部的防御机制,而且吸烟和喝酒容易造成口腔内部卫生的脏乱,因此建议经常刷牙,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并且讲究饮食的平衡,及时的治疗不正常,不健康的牙齿,去除不良的刺激。

还有部分戴假牙的病人,未出现组织疼痛发炎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力争做到癌症被早点发现,以免出现损害身体健康的情况。当然,对于拔掉牙齿的残根以及不能修复的牙齿等,要佩戴良好的假牙,不要过度的刺激口腔组织。

最后要平衡饮食,注意膳食纤维和五谷杂粮的搭配保证合理的营养摄入,同时不要吃过于烫口的食物和水,以免烫伤口腔组织破坏口腔内部的防御机制。如果有空余的时间,还可以多了解预防口腔癌的知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