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浴室按摩引发脑梗塞身亡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5 13:13

据报道,杨强与同事到某浴室洗浴,杨强请技师萧刚做了颈部按摩。按摩结束后,杨强刚离开浴室不远,就感到身体不适,继而无法行走,当晚被送往医院抢救,第二天经抢救无效去世。根据逝者、浴室的过错程度及造成事故原因力的大小,酌定浴室承担90%赔偿责任,共计赔付112万余元,技师萧刚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杨强自担10%责任;保险公司与本案无涉。

脑梗塞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更容易患脑梗塞,脑梗塞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脑梗塞,平时我们应该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塞?

1、多运动,少抽烟酗酒:现代很多上班族都是久坐不动,运动量很少,这样对我们的健康危害很大。我们平时一定要多运动。另外还要少抽烟酗酒,养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这样才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2、定期体检:体检可以让我们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定期体检,如果发现身体哪里有小问题,我们可以及时的预防和治疗。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我们也可以避免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3、多吃一些清血管的食物:我们日常饮食,不妨适当增加黑木耳、深海鱼类、洋葱、大蒜、海带、玉米这类清血管的好食物,可以看看网上的菜谱,做一些美食。经常吃这些食物,对我们的血管有益无害。

4、冷热水交替沐浴给血管做锻炼:身体素质很好的人,可以尝试冷热水交替沐浴。先用温热水冲洗,然后再冷水冲洗,冷水的温度在25度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冷热水温差不要相差太大,避免感冒。

5、黄金时间及时喝水:健康养生最省钱最实用的方法就是喝水。当然,我们也要注意时间。睡前半个小时,早上起床后,夜里上厕所后,我们可以喝杯温水,这样不仅可以清肠排毒,也可以防止血液浓稠。

控制并减少短暂性脑血管缺血发作(即一过性偏肢麻木、无力或眩晕、复视、吞咽困难、走路不稳等症状)是预防中风关键的一个环节。一旦小中风发作,须立即抓紧予以系统治疗,就有可能避免发生完全性中风,这些都是脑梗塞的预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