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岁男孩肚子疼2个月检查却是肿瘤 儿童肿瘤的发病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5 13:16

据报道,2岁的小星星活泼可爱,出生后没什么大病。2个月前,小星星突然喊肚子痛,当时家长以为吃坏了东西,没有特别当心。但没过几天,小星星又开始喊肚子痛了。医生建议小星星去做了一个头颅的CT检查,问题终于查出来了。头颅CT结果显示:幕下占位;室管膜瘤首先考虑,髓母细胞瘤不能除外;建议增强磁共振,阻塞性脑积水。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肿瘤疾病,引起孩子肿瘤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环境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儿童肿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病毒与儿童恶性肿瘤:胎儿、婴幼儿某些病毒感染如生殖道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诱发母体内的生殖细胞基因突变而形成肿瘤,EB病毒感染诱发儿童鼻咽癌。陈教授曾诊治1例出生30天上腭恶性肿瘤新生儿,父母毒品依赖同时又是艾滋病患者。

2、化学物质与儿童恶性肿瘤:父母亲的职业环境,长期接触油漆、石油产品、烃类、溶剂、农药等,尤其是母亲在妊娠期中接触化学物质如苯、汽油、染料、颜料、烃类、焊接气溶胶、熔炉气溶胶等通过胎盘转运,很有可能使胎儿的发育受到损伤或致癌。另外家居装修中的苯、甲醛、氡等有毒气体,空气、水污染等都是婴幼儿患肿瘤的罪魁祸首。

3、物理因素与儿童恶性肿瘤:物理因素如电磁场、电离辐射和氡气等对儿童致癌作用比成年人更大。

4、食品污染与儿童恶性肿瘤:25%-30%的肿瘤发病与食物有关,因为食物中黄曲霉素、亚硝胺类、铅等重金属元素,蔬菜、水果中残留的化肥、杀虫剂,某些食品中的添加剂、防腐剂等都是“隐形杀手”。

5、婴幼儿长时间暴露于烟草烟雾污染下,也会造成儿童肿瘤发病率的上升。因为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一氧化碳、氰化物等致瘤物质对儿童的健康会造成更大的威胁。所以,家长应该自律,别让孩子被动吸“二手烟”。

儿童肿瘤的病因复杂,涉及更多的是先天性因素,对儿童肿瘤的预防应从年轻父母着手。准备怀孕的年轻父母平时规律作息、适度锻炼。怀孕期间尽量避免感染、不乱用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