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手背蹭破皮导致皮下淋巴管炎 皮下淋巴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5 13:16

据报道,台州苏大妈搬重物不慎手撞上生锈的铁板,有了一个不起眼的小伤口。没想到3天后整条手臂黑了,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回想起受伤及治疗经历,今年59岁的苏大妈至今心有余悸。检查出来的指标有些不正常,医生初步诊断患者为皮下淋巴管炎、感染性休克。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在急诊重症监护室对患者进行抢救。

大家平时应该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皮肤,如果受伤后最好采取合适的护理措施,并且要及时消毒,皮肤受伤后要选择正确的处理方式,否则很有可能会诱发皮下淋巴管炎,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皮下淋巴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皮下淋巴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1、多数是由于溶血性链球菌引起,可能来源于口咽炎症,足部真菌感染,皮肤损伤以及前述的各种皮肤,皮下化脓性感染。其主要病理变化为淋巴管壁和周围组织充血,水肿,增厚,淋巴管腔内充满细菌,凝固的淋巴液及脱落的内皮细胞。

2、淋巴管炎多数是通过局部创口或溃疡感染细菌所致,也有一些患者没有明确的细菌侵入口,感染从淋巴管传播到局部的淋巴结所致。本病多见于四肢,往往有一条或数条红线向近侧延伸,沿行程有压痛。

3、淋巴管炎就是受到细菌感染引起的,特别是身体有伤口的时候,要会在劳动中保护自己,随时注意不让自己受到外伤。如果我不小心擦破了皮也不会任由它发展,要小心护理,防止感染蔓延。

警惕皮下淋巴管炎的危害

1、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急性淋巴结炎、腋部淋巴结炎以及感染等疾病。如陵淋巴结不能容纳、控制感染,病原菌将继续向中心方向发展到下一组淋巴结或直接进入血循环,而造成菌血症甚至败血症。

2、若治疗不及时,可继发感染严重的疾病,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身体上任何一处可能是受天气变化或是其它原因引起的瘙痒红肿都是不容小视的,及时给伤口做抗菌消炎的工作,并做适合的治疗以控制感染的扩大。

注意皮肤清洁,特别是在盛夏,要勤洗澡、洗头、理发、勤换衣服、剪指甲,幼儿尤应注意。用金银花、野菊花煎汤代茶喝。疖周围皮肤应保持清洁,并用70%酒精涂抹,以防止感染扩散到附近的毛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