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在墓园取车途中摔伤导致骨折 骨折后该如何护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5 13:16

沈阳女子姜某和家人到墓园扫墓,返回泊车点途中,从下行坡路通道旁的空地摔落至陡坡下受伤,造成伤残。扫墓结束后,姜某由山上墓园返回泊车地途中,从下行坡路通道旁的空地摔落至陡坡下受伤,该陡坡边缘无防护栏。姜某住院治疗30天,出院诊断为重度颅脑外伤、右侧硬膜下脑内血肿、左侧锁骨骨折、左侧多发肋骨骨折、左侧血气胸。经鉴定,姜某重度颅脑损伤为八级伤残、左侧锁骨骨折为十级伤残、多发肋骨骨折为十级伤残。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因为外界的某种因素,造成身体骨折的情况出现,一旦出现骨折,会严重影响患者的个人行动,要想使骨质得到快速的康复,日常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骨折日常护理的措施有哪些?

1、患有骨折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减少活动量,多注意卧床休息,这样才有利于骨折的自我康复,也避免了过量的运动给关节带来更大的压力,使病情不能及时的康复。

2、骨折病人的家属一定要注意患者的心理护理,很多人发生骨折,都会出现烦躁、抑郁的情况,这是非常不好的,只有让患者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促进患者病情的快速康复。

3、骨折的病人也要注意日常饮食的调理,日常的饮食当中应该都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因为蛋白质有助于元气的恢复,维生素可以促进身体钙元素的吸收,患者还要注意多晒太阳,这样才能使病情得到快速的康复。

4、骨折的病人,还应该注意水分的补充,因为发生骨折之后,行动减少了,当然大肠的蠕动就会缓慢,很容易造成便秘的情况发生,所以多喝水可以有效的保证肠道的畅通,避免便秘的发生,这样是很重要的。

5、骨折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意外状况,要想使骨折得到快速的康复,日常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患有骨折的病人,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卧床休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多补充水分等等。

通过上述的讲解,我想大家对于骨折日常护理的小妙招都了解的比较清楚了,所以,在发生骨折的时候就可以避免盲目的护理,导致病情加重的情况了,另外,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不要采用过激的方式锻炼,注意保护好关节,这样才能避免骨折的状况出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