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家常豆腐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6:29

文章导读

豆腐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食物,不仅鲜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高。它的做法有很多种,其中以鱼香豆腐、麻婆豆腐、三鲜豆腐羹等最为出名,这些家常的做法既简单易学又十分美味,不管是家庭聚餐还是招待客人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想学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相信一定可以做出美味的家常豆腐。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家常豆腐的做法

 

 

 

一、家常豆腐做法一

材料

豆腐,蒜2瓣,葱1支,橄榄油,醬油2匙,白砂糖3小匙,干紅辣椒数支,香油1匙。

做法

1、千夜豆腐半盒切片,烫熟沥干水份备用。

2、蒜2瓣做成蒜蓉。

3、葱1支切段。

4、不粘锅小火加熱,加一點點橄欖油用铲子抹匀,加葱和干紅辣椒数支爆香。

5、加入豆腐兩面煎,至豆腐差不多熟了加入醬油2匙和白砂糖3小匙翻炒均勻。

6、加入葱和香油1、5匙翻炒均匀装盘。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家常豆腐的做法

 

二、家常豆腐做法二

材料

北豆腐1盒、猪肉馅100克、红椒1只、青蒜1根、蒜2瓣、姜2片、生抽2大匙、糖半匙、料酒1大匙、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1、将豆腐切片,用沸水稍煮(去除豆腐中的豆腥味),捞出沥干待用。

2、蒜剁茸,姜切粒,红椒去籽、去筋、洗净切块待用,青蒜切段待用。

3、豆腐炒至两面金黄出锅待用。

4、锅烧热,下油,放入肉馅炒散,下蒜茸、姜粒和红辣椒片。

5、下料酒、生抽、适量水。

6、放入豆腐,用炒勺轻轻推散,不要过分翻炒。

7、放入青蒜叶,放入盐、糖,炒匀出锅即可。

小诀窍

“北豆腐”就是我们常说的卤水豆腐,凝固剂是盐卤。'南豆腐'就是我们常说的石膏豆腐,凝固剂是石膏。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家常豆腐的做法

 

三、鱼香豆腐

材料

豆腐(一块)、豆瓣酱、大蒜、姜、糖、醋、酱油、盐、油。

做法

1、豆腐切成小块(小一些比较入味)。

2、入油锅煎一下。

3、煎至表面金黄。

4、取出备用,同时蒜、姜切末,调一小碗鱼香汁:酱油1勺、醋2勺、白糖1勺调匀。

5、锅烧热后倒入油,先放入姜蒜末炒香。

6、倒入豆瓣酱,炒出香味后。

7、倒入2勺水或高汤。

8、再倒入豆腐块。

9、炒匀。

10、再倒入事先调好的鱼香汁。

11、大火煮至收汁即可。真是非常非常地香。

四、三鲜豆腐羹

食材用料:豆腐300克,鲜虾100克,豌豆20克,玉米粒30克,鸡蛋1个 ,高汤适量,盐2茶匙,料酒1茶匙,白胡椒粉少许,水淀粉适量,香油适量,香菜1-2根

菜谱做法:

1、豆腐洗净,切成小丁,切豆腐的时候可以从后往前切,切的同时可以用手压住,这样豆腐就不会总粘在刀上了

2、大虾只取虾仁,并用小刀在虾背上划开,取出虾线,这样处理后做好的虾会更像虾球

3、鸡蛋打散成蛋液

4、现在就可以煮汤了,一滴油也用不到,把高汤或清水放到锅中煮沸,然后加入豆腐、虾仁煮熟,放入豌豆粒、玉米粒继续煮,调入盐,生抽,料酒,白胡椒粉搅拌均匀,淋入水淀粉勾薄芡,再沿着锅边倒入打散的蛋液,有蛋花后淋入香油,撒上香菜末就可以了

五、麻婆豆腐

食材用料:豆腐200克,牛肉馅100克,青蒜15克,豆瓣酱20克,花椒粒10克,姜5克,酱油10克,糖5克,肉汤(或水)150克,油75克

菜谱做法:

1、将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加了少许盐的沸水中汆一下,去除豆腥味,捞出用清水浸泡

2、将10克花椒粒放入干锅中炒香(锅内不用放油),压成粉末备用

3、牛肉切粒加入少许料酒、生抽、胡椒粉拌匀,腌制15分钟,下锅时加少许干淀粉抓匀

4、豆瓣酱剁碎,青蒜、姜切末,炒锅烧热,放油,放入牛肉粒,待牛肉馅炒成金黄色,放入豆瓣酱同炒

5、放入姜末、酱油、辣椒粉炒出红油后,再加入肉汤(或水)100克,倒入豆腐烧3分钟

6、出锅时,放入花椒粉翻炒,最后撒上青蒜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