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减肥效果不明显?可能是它拖累了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4 14:04

 

眼看着别人“略施小计”就能让体重蹭蹭往下掉,而自己努力了半天似乎都是白费功夫。为什么自己减肥效果不明显?可能是这些因素给你的减肥征程“拖后腿”。

天生代谢慢

相对男性女性肌肉量比较少,体脂肪的比率也相对偏高,所以女性的代谢率比较低。相比一名同等体型的男性,女性需要消耗的总热量更少,吃进去同样的食物,女性的身材变化更大。男同胞可能会把热量全部燃烧掉,而女性则很可能“非自愿”地将热量储存起来。

对食物从小有感情

女性对食物有更多的“情感依赖”,她们通过不同的经历,尤其是童年时期与食物“建立了感情”,拥有这样的情感印记可能破坏我们在选择食物时的“理智”。虽然男性和女性都会通过进食来应对压力,但是普遍来说,女性和食物的联系更加“密切”。

提前下公交多走走

既然女性同胞对于食物如此执着,那么配合着薄弱“禁食”意志的只有迈开腿了。萨夫希望任何想有所改变的人都试一试运动,最简单的莫过于饭后遛弯了。可以每天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增加锻炼的机会,比如上班的时候用爬楼梯代替坐电梯,提前一两站下车步行等。

怎样加快新陈代谢排毒

早餐摄入整天一半的卡路里

早餐是一天重要的开始,早餐别怕吃多会发胖,为了一天的能量和充足精力,不需要太顾忌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的摄入,不妨将一天需要摄入的卡路里放一半在早餐上,不仅不会长胖,还可以提高新陈代谢,促进排毒功能。

吃多种多样的食物,高蛋白高碳水的餐单最适合不过,再加上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补充,还要有少量的油脂摄入,这样才可以均衡身体需要的能量,记住早餐要吃得好,吃得饱。

不要过度削减热量摄入

人体每天需要的热量与体重、年龄、性别、身体活动程度有关。以一个60公斤标准体重的人为例,休息状态时,一天需要1500-1600大卡,中等活动量,一天需1800-2000大卡。调查结果表明,每日热量低于1200卡使静止代谢率下降达45%,甚至会令细胞由于长期营养不足而转变成癌细胞,所以,节食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

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调查表明,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率,令我们每天多消耗150-200卡路里。在每天需要的热量中,有10%-35%是来自蛋白质就足够了,即摄入1800卡路里,其中360-630卡的热量应该是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蛋,鱼,鸡,豆类,低脂奶等。

当然如果觉得一餐吃不了那么多,不妨将一日三餐为一日五或六餐,每餐的间隔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分餐饮食能更好被吸收,而且不易长胖。

多喝一杯水

人体的许多基本功能都依赖于水这种物质,才可以顺利的进行,大多数时候一杯普通的白开水,就可以起到很神奇的功效,尤其在一些特定的时间喝水,比如早起空腹喝杯白开水,可以令人速度的清醒过来,而且可以稀释并排出体内的毒素,起到净化作用。

有意识的深呼吸

呼吸的是为了将新鲜的氧气送进肺部,经过气体交换后,再将身体里的一些废物与废气排出来,进而起到净化血液、促进代谢与循环的效果。只可惜大多数的呼吸都是无自主意识下的反射动作,呼吸频率越快,呼吸量反而更小,氧气还来不及发挥作用,就快速被送出走,而废弃的二氧化碳继续残留在肺里。

所以,不如经常提醒自己做做深呼吸,或者每天用10分钟的时间到空旷处呼吸新鲜空气,不需要多,每天10分钟就足够。

有氧与力量训练相结合

合理的有氧运动不仅可以帮你消耗热量,减轻体重,而且,更大的好处是运动过后,能将氧气携带至身体各部位,大大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并会持续数个小时之久,而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次以上,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此外,人体内的肌肉组织越多,越能燃烧更多热量,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越快。而我们过了30岁,肌肉就会逐渐流失,代谢变慢,所以,适当的力量的训练是很有必要,且每周只需做两次15分钟的力量训练就可以收好十分可观的效果。

泡泡热水澡、泡泡脚

如果觉得蒸桑拿很麻烦,而且没有那么多空闲的时间,那么,你也可以在家里进行。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或者是泡泡热水浴,有利于促进血管收缩、扩张,并刺激汗腺发汗,可以令你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大量能量,并促进老旧角质更新,保持肌肤光滑细致,加速新陈代谢,增加细胞的通透性。

健康的日光浴

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利于改善我们的情绪,以及深度睡眠指数,而且,适量的日照是激活新陈代谢的一种天然的方法。每天日晒阳光约30分钟,就可以达到这种效果,不妨选择在早上或者下午4点后进行健康的日光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