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爱犯困 7种“香”字食物让你有精神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4 14:02

 

春困怎么办

解困第一招:夜间睡眠充足,中午小憩一会。根究人的生物钟,人最好在晚上11点之前进入乡,中午也要利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睡一小觉,这样才能保证一下午的大脑活动。

解困第二招:对于上班一族来说,针对上午和下午出现的春困,可以每工作一两个小时就站起来走动走动,有条件的还可以做做操,或者是到外面走一走,不仅能缓解长时间工作带来的疲劳,而且还能将瞌睡虫赶走。

解困第三招: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每天早上一定要吃好早餐,这样不仅能补充一上午的能量,而且还能帮助减轻春困的困扰。另外还可以喝些绿茶提提神,还可以吃点蛋糕、巧克力等小零食,帮助减轻疲倦。

解困第四招:春天可以多吃点韭菜,春季的韭菜能起到提神养胃的作用,可以将韭菜做成馅饼等,还可以做成韭菜馅的饺子等。胡萝卜也是帮助减轻春困的一款好食物,胡萝卜可以和猪肉一起炒着吃,也可以做成胡萝卜煎饼等。

7种食物能缓解春困

1、香蕉

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

2、香瓜

又称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香瓜所含的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供肾脏吸收。

另外,香瓜内含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肝脏内糖原的储备量,可及时补充大脑与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对人的精力有明显的补充作用。

3、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

4、香椿

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

春天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5、香菜

又称芫荽。香菜含有芳樟醇、二氢芫荽香豆精、香柑内脂等。

乳酸是导致肌肉酸痛、疲劳、乏力等症状的最大“祸首”。

海带、萝卜中的碱性物质与香菜中的有效成分结合,可以中和肌肉活动时产生的乳酸。

6、香芹

香芹富含芫荽甙挥发油、甘露醇、环己六醇与生芹素,有舒缓血管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毒与代谢之效。香芹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

7、香葱

香葱含有挥发油、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脂肪酸和黏液质。

老人、易疲劳者和慢性疾病患者,每天用15克左右的香葱炒鸡蛋或煎饼,食用后可改善疲劳状态,恢复精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