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疑患精神病将六旬母亲和女儿打死 如何控制精神病发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4 14:04

据报道,4月1日消息,1日早上,哈尔滨双城区新兴街道辖区内发生一起命案,嫌疑人为聋哑人,30多岁,疑似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将自己的六旬母亲与15岁女儿殴打致死。现在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详情正在侦办中。

精神病患者不仅要积极的接受治疗,还需要控制精神病的发作,在精神方面避免受到刺激,否则很容易导致精神病再次发作,需要控制和精神病的病情,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控制精神病发作?

一、防治精神病复发应及时发现,及早治疗:精神病人的再次发作也是有先兆的,比如失眠、烦躁易怒、懒散,以及出现一些其他的异常的行为。当这些行为出现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及时处理以避免疾病的复发。

二、防治精神病复发要正确处理复发先找,常见的复发先兆为:病人无原因出现睡眠不好、懒散、不愿起床、发呆发愣、情绪不稳、无故发脾气、烦躁易怒、胡思乱想、说话离谱,或病中的想法又露头等。这时就应该及时就医,调整治疗病情波动时的及时处理可免于疾病的复发。

三、防治精神病复发要注意药物维持治疗,精神病治疗后症状得到一定的缓解,导致大多数精神病人不愿意再继续吃药,这是造成精神病易复发的主要原因。因此,即使是治疗效果有明显改善后仍然要进行药物的维持治疗,用量的确定要由医生来决定,不可擅自停药或调整药量。

四、防治精神病复发一定要坚持复诊,精神病人治疗后定期的复诊可以使医生更全面了解病情的发展,并以此作为调整药量的根据,万一出现复发的情况也会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五、减少不良嗜好,吸烟、酗酒与精神病的复发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说,我们要戒掉那些不良习惯,这样对疾病的康复有着关键的作用。

六、经过系统治疗后的患者自知力得到了恢复之后,为了避免精神病的复发,家人要时刻关注患者的情绪,对开导患者,帮助其有个稳定的心态,鼓励患者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可参加一些户外运动,从而提高整体的免疫能力和增强抗病能力,这些对精神病的康复都有益处。

精神病这种疾病复发往往是有先兆的,对于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来说,需要做到的就是及时发现,如果可以做好防治精神病复发的措施一般都能避免危害发生,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对精神病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