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酸梅汤上火吗 上火不易好处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4 14:10

 

喝酸梅汤会上火吗?当然是不会,酸梅汤本来就是消暑败火的饮品,是不会让你上火的,当然平常饮用要注意控制下,避免腹泻!那么平常喝酸梅汤都会有哪些好处呢?不妨一起看下!

喝酸梅汤会上火吗

喝酸梅汤不会上火,酸梅汤本身是清热败火的,它也是夏天解署的好“饮品”。从营养成分上来说,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如柠檬酸、苹果酸等。其中,有一种特殊的枸橼酸,它能有效地抑制乳酸,并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

但是凡事都有个度,不要一次喝太多酸梅汤,否则可能导致腹泻。肠胃功能不好或者胃酸过多的朋友更加不易饮用过多的酸梅汤,浅尝辄止即可。

喝酸梅汤的好处

喝酸梅汤的好处有可以抗疲劳!中医介绍酸梅汤从营养成分上来说,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如柠檬酸、苹果酸等。其中,有一种特殊的枸橼酸,它能有效地抑制乳酸,并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

还有有提神作用。当疲惫时,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另外,这么多酸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还可以降肝火。从中医上来讲,酸味入肝,肝不好的人可以多食用酸性的食物,例如肝火旺的人宜多吃酸梅。它不但能平降肝火,还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另外,酸梅还是天然的润喉药,可以温和滋润咽喉发炎的部位,缓解疼痛。

哪些人不能喝酸梅汤

感冒不能喝:酸梅汤什么人不能喝?感冒的人不能喝酸梅汤,感冒的时候一般需要用发汗的药,把“病邪”从体表赶出来,从而使人恢复健康。而酸梅汤中的乌梅是酸性的,中医认为是收敛之物,它会妨碍发汗药物发挥作用,从而延缓感冒的康复。因此,感冒时最好别用酸梅汤来止渴或者开胃。

儿童少喝:酸梅汤虽是一种适合大众的饮料,但有些人却不适合喝,比如儿童,酸的饮料就不能喝太多。

糖尿病人别喝:另外,糖尿病人也尽量别喝,因为酸梅汤一般是用红糖或冰糖熬制出来的。相反,也有些人适合多喝一点酸梅汤,尤其对于有胆囊炎、胆结石的人来说,适当喝酸梅汤非常有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