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治便秘 四种食物要多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5 17:05

 

便秘吃什么好呢?便秘是一种很令人难受的症状,但通过饮食是可以来进行调整的,那么吃什么对治疗便秘有用呢?哪些便秘食谱可以推荐的?下面跟着一起看看吧。

便秘吃什么好

黑木耳:黑木耳养分丰厚,除了能协助补气生血,还能有小协助医治便秘。其性滑利,具有润肠通便之功,对气血缺乏便秘者可以起到十分好的效果。

大白菜:大白菜水分含量高,并且所含养分物质丰厚,性质偏凉,有滑泄清利之力,适合改进便秘。

苹果:苹果洗净,天天带皮吃1个,可防止便秘。天天带皮吃4—5个,可调节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节习惯性便秘。

香蕉:香蕉(熟香蕉)富含的很多水溶性植物纤维,可以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排泄,然后将水分吸附到固体有些,使粪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治疗便秘食谱

魔芋拌蜂蜜:把魔芋榨成汁,放到锅里用小火煮成糊状,放到碗里,用凉性的蜂蜜(黄连蜜、荆花蜜、槐花蜜、紫云英蜜)调制,每天早晨空腹两勺。一定要坚持,可治疗长期性便秘。

冰糖炖香蕉:去皮香蕉2—3个,加冰糖适量,清水炖熟服用。香蕉性寒,味甘,能清热润肠,生津止渴。如果是芭蕉可连皮炖熟来吃。

火麻油拌菠菜:鲜菠菜250克,洗净,沸水中加入食盐适量调味,把菠菜放入烫约3分钟,取出,加火麻油拌匀服食,对大便干燥引起的便秘效果奇佳。

预防便秘方法

合理调配饮食:日常饮食应避免过于精细,可多食蔬菜、瓜果、豆类等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多的粗粮食品,多饮水,使大便保持润滑通畅;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大葱、芥末等。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定时排便,健康人直肠内通常没有粪便,随晨起起床引起的直立反射,早餐引起的胃、结肠反射,结肠可产生强烈的“集团蠕动”,将粪便推入直肠,直肠内粪便蓄积到一定量,便产生便意。所以最好能养成每天早晨定时排便的习惯。

养成每天坚持按摩腹部2-3次。可以在早上先做腹式呼吸后再按摩,而晚上先按摩后再做腹式呼吸,仰卧、坐姿都可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