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汤的做法大全 轻松消除烦人水肿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4 11:20

 

红豆汤消暑清热,利尿健胃,益肝脾肾,适用于虚胖,浮肿,小便不利等症,用功过度,以致胃口差,小便多,但尿量少可拿此汤做理想保健佳品,也可当小点心,慢性肝炎或胃炎患者也可食。那么,红豆汤怎么做呢?

红豆汤的做法大全

红豆汤

材料:红豆、红糖(或白糖、冰糖、蜂蜜)

做法:

1、晚上睡觉前泡上红豆,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用。

2、煮红豆汤的水量自己掌握吧,喜欢喝汤的多加水。像我一样喜欢喜欢红豆沙饮的,可以放两倍的水量。我是按照泡好的豆子算的,一碗豆子,两碗水。

3、放好水后,大火煮开,保持沸腾状态约半分钟后关火。盖子不要打开,焖至汁水冷却,这时的豆子已经破皮开花,汤汁浑浊,已经熟烂了。吃的时候可以再开火加热至温热,加红糖调味即可。红豆汤加红糖好还是冰糖好?红糖可以使汤的颜色更红更好看。加白糖、冰糖或蜂蜜都可,只是颜色淡些。

月子红豆汤

材料:红豆、生姜、陈皮、茯苓、红糖、冰糖

做法:

1. 红豆泡一个小时,备用。

2. 陈皮泡软,备用。

3. 汤锅里加入红豆,陈皮,茯苓,清水。煮10分钟熄火,焖10分钟。

4. 老姜加入汤内,加半杯清水,小火煮20分钟熄火,再焖10分钟。

5. 最后加入红糖冰糖煮到融化,熄火,再焖10分钟就ok了~

桂圆红枣红豆汤

材料:桂圆干30克、红枣50克、水发红豆150克、冰糖20克

做法:

1、砂锅中注水烧开,放入桂圆干、红枣和红豆,搅拌匀。

2、盖上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60分钟,至食材熟透。

3、揭盖,放入适量的冰糖拌匀,中火煮至溶化。

4、关火后盛出煮好的红豆汤,装在碗中即可。

薏仁红豆汤

材料:薏仁、赤小豆、肉桂粉

做法:

1、取赤小豆一把、薏仁一把,洗净沥干。

2、把砂锅烧热,将赤小豆、薏仁干炒至微香。

3、加适量水,一定要漫过薏仁和赤小豆,浸泡3小时。

4、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关火,焖10分钟。此步骤重复3次。

5、最后一次煮开时,加入肉桂粉,再关火焖半小时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