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越晚老年痴呆风险越低 老年痴呆有什么先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5 11:17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更年期晚还可能带来另一个好处——保持大脑机能,甚至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老年痴呆也叫作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

老年痴呆的先兆

老年痴呆症前兆一、人格和行为异常性格改变表现为变得自私、狭隘、对人冷酷无情;情感淡漠、行为退缩、兴趣缺乏、意志衰退,无主动性和进取性,注意力涣散或变得急躁、多疑、顽固、易怒和冲动。

老年痴呆症前兆二、思维和判断困难思维贫乏,缺乏创造性,综合分析能力减退,分不清主次,甚至不能理解基本常识。日常生活能力减退,不能胜任原来熟悉的工作。

老年痴呆症前兆三、语言障碍在自发言语中,明显的找词困难是首先表现的语言障碍。随后对常用物品名称和朋友的名字也出现命名不能,或与此同时出现错语。

广告

老年痴呆症前兆四、记忆障碍近期记忆减退,不能记住最近发生的事情,以后对往事也发生遗忘,严重时连家属姓名、自己年龄均不知道,甚至出现胡言乱语。

老年痴呆症前兆五、行为异常表现为整天呆坐,变得不修边幅,生活懒散或无目的外出,流落街头,夜间无故吵闹而影响家人休息。

老年痴呆症前兆六、定向障碍对时间、地点的定向力发生障碍,不知道今天是几号,自己现在何处,外出经常迷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