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患“先心病”遭遗弃夭折 揭秘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3 17:03

日前,一起亲生父母、近亲属联合遗弃患病儿的案子引发网友热议。据称,一女子怀胎十月后生下了一名男婴,却看到新生儿体检报告显示小祥患有严重的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随时可能因病夭折。谁知夫妻竟决定将孩子丢弃,孩子因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传出后,引发了群众的热议,大家纷纷对该婴孩的遭遇表示同情。目前,犯遗弃罪的家属已经被法院宣判。

先天性心脏病会严重影响到婴幼儿的健康,先天性心脏病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父母如果患先天性心脏病,那么孩子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几率会比较高,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1、有先天性心脏病家族遗传史。兄弟姐妹同时患先心病、父母与子女同时患先心病的情况颇不少见了,而且其疾病性质甚为近似。若母亲所生的第一胎患有先心病,第二胎患病的可能性为2%左右;若连续两胎皆为先心病者,再生的先心病儿可能增至10%。若母亲患有先心病,第二代患先病的危险性为10%。

2、孕妇患有糖尿病而未经治疗和控制病情者,可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危险性为2%,如果妊娠早期病情控制稳定,则危险性下降。

3、孕妇在妊娠早期接触致畸药物,如锂、苯妥英钠或类固醇等,都可导致胎儿先心病的患病率达到2%。妊娠早期受到放射性物质如X射线、同位素等过量照射。

如何避免先天性心脏病

1、怀孕后准妈妈不要接触有毒物质或者处于含有放射性的环境中。如今大城市里面空气越来越差了,尤其是雾霾天,当中会含有很多的有毒物质被准妈妈呼吸进入体内,有毒物质通过血液循环到宝宝身体里面就会变成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根源。

2、要注意饮食习惯和营养均衡,准妈妈每天吃的食物都要是有规律的,不要有上一顿没有下一顿的,营养搭配也要合理,但是也不能一味地补充营养让自己变得过度肥胖,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女性在怀孕后就不可以乱用药,最好的做法是,从备孕开始就不可以随便乱吃药,身体不舒服了要在第一时间去看医生,纠正自己的观点和心态,这样才能够让宝宝正常地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