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做按摩时突然脑出血死亡 什么方法可预防脑出血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3 17:03

去年10月19日,博白男子林某工作结束后,和朋友去到南宁市良庆区一家按摩店接受推油按摩服务。没想到这一次按摩,竟然把自己的命都给搭了进去。林某只穿了条内裤躺在床上喘气抽筋,随后,按摩店老板赶紧拨打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并将林某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林某死亡原因为脑干出血。

脑出血是一种危及生命的疾病,尤其是最近几年中老年人容易发生脑出血,脑出血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病情较轻的患者也会出现瘫痪的情况,预防脑出血要合理的控制好血压,避免血压升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什么方法可预防脑出血?

1、 发现动脉硬化,必须早期治疗,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以保持血管的弹性。必须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做到定期检查,采取服药措施。降低或稳定血压,防止血压突然增高。

2、精神必须乐观。避免精神紧张和疲劳,防止动脉硬化和血压上升。饮食必须清淡,少食动物脂肪或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糖也不宜过多食。可多吃豆类、水果。蔬菜和鱼类等,尤其对血压较高、动脉硬化、血脂者更为重要。

3、必须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保证足够睡眠,避免过劳过累。大便必须经常畅通,避免过度用劲排大便。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软化粪便,以免血压突然增高。

4、必须忌烟酒。烟能加速动脉硬化的发展,对高血压更有害,并能引起血管痉挛。长期大量饮酒也会促使动脉硬化,甚至促使血管破裂。必须注意季节变化,防寒避暑,防止寒冷。高温对机体的形响,避免使血管舒缩功能发生障碍,血压波动幅度加剧而发生意外。

5、必须适当的坚持体育锻炼,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避免激烈的运动或过度劳动。蹲下、弯腰及卧床、起身或改变体位时,动作必须缓慢,可用头低位及眼睛向下方式渐渐起身,切勿突然改变体位,防止头部一时供血不足而发生意外。

调节好自己的心情,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避免情绪过于激动,避免长期处于精神过度紧张、压力过大的环境当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而增加心脏的负担,诱发脑出血的发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