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时做胸透婆婆怕致畸逼其打胎 孕期如何避免胎儿畸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3 17:03

近日,有报道称武汉网友“爱文晞”发帖称,去年单位体检,自己也不知已经怀孕做了胸透。做产检后医生说不能保证小孩会不会有问题,但医学上没有证明做胸透会致小儿畸形,建议先留着,产检时发现问题再解决。

这件事被婆婆知道后,轮番对“爱文晞”说教,非要打掉宝宝。“为了这事(打胎)还吵过哭过,她(婆婆)不但没安慰我,还说哭什么哭;嘴上说什么是为我好,胆小怕事的,还不是怕生出来的孩子有问题,连累他们家。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孕期尽量不要接触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否则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并且会增大胎儿畸形的几率,孕期尽量不要做胸透等检查,否则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孕期如何避免胎儿畸形?

1、药物对胎儿的致畸作用最敏感时期是怀孕3个月之内。在这段时间里,胎儿各器官都开始发育,各类蛋白及脂类合成活跃,细胞分化迅速,最后形成各个不同的器官和组织。如果在器官细胞合成分化过程中受到药物干扰,就会造成胎儿器官畸形。

2、在怀孕早期,有些检查是孕妈妈一定要做的,其中就包括致畸病毒检查,绝大多数畸形儿的产生都和病毒有关,所以在孕检的时候孕妈妈一定要特别留意。妊娠期病毒感染的发生率比正常女性要高,几乎大部分病毒都能传染给胎儿。

3、早孕期的致畸病毒检查是一定要做的,包括: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B19微小病毒、水痘病毒和弓形虫感染。不仅要求检查每个病毒的IgM,还要求检查IgG,因为前者是表示孕妇正在感染病毒,后者表示孕妇已经感染过了。

4、很多孕妈作为家庭主妇,都需要在厨房经过煎、炒、烹、炸的交响曲。而厨房内充满了烟气、油气,腹中胎儿可是深受其害,也许会出现有缺陷的苦果哦。因此,厨房应注意通风良好。孕妈妈应尽量少光临厨房。丈夫理应担当起厨师的重任。

吸烟的危害不言自明了,孕妈妈如果经常吸烟或被动吸烟,胎儿可增加流产、早产的机会。也可能降低胎儿出生时的体重,并使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明显提高。为使胎儿平安无恙,应该戒烟或避免二手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