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分娩割脐带失手致新生儿死亡 如何照顾新生儿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3 17:03

小汤今年22岁,重庆人,在温州务工。2016年,她在打工时认识了小张,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就发展成恋人。他们同居后两人因性格不合而分手。但此后小汤发现自己怀孕了。小汤在用水果刀割脐带时,因为脐带太滑,割了好几下才把脐带割断,期间多次不小心割到婴儿身上。做完这些事情,小汤将婴儿用红色塑料袋装起来,放在了卫生间的垃圾桶里。

等小汤再次醒来时,已经被母亲和舅舅送去就医,婴儿也已经夭折。经鉴定,婴儿系产后被锐器割断脐带未结扎合并刺破右侧颈内静脉致大失血而死亡。

女性生产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并且要了解照顾新生儿的方法,避免新生儿出现意外,最好选择专业的生产医院,并且要注意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照顾新生儿?

1、母乳喂养的婴儿,在月子里大概每天要吃8~12次母乳,而且不分昼夜。奶粉喂养的婴儿大概每3~4小时吃一次奶。宝宝饿了就会哭闹,吃饱了之后会非常满足。

2、刚出生的婴儿并不清楚白天和黑夜的区别,而且新生儿胃容量很小,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吃一顿最多坚持3~4个小时,母乳喂养可能时间更短,所以出生前几周会昼夜不停的频繁醒来吃奶,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解决。

3、新生儿月子里除了吃和睡,第三件事大概就是哭了。哭泣对婴儿有很多意义,比如饥饿或者不适,都会用哭泣寻求帮助。除了让孩子吃饱、帮助婴儿入睡,第三件事儿就是安抚哭闹的宝宝。孩子哭了,可能是因为尿湿了,饿了,太冷,太热等等原因。

4、辅助婴儿俯卧练习趴。新生儿月子里并不是除了吃就是睡,醒着就是看天空。新生儿每天可以在两次吃奶中间清醒的时间练习趴,趴多久都可以,只要婴儿愿意。每次可以根据婴儿的状态练习1~2分钟,间断练习3~4分钟都可以。俯卧对婴儿的颈部的肌肉生长发育有很大好处。一般练习比较多的婴儿满月时,就能更好的控制头部的动作。

新生儿月子里大概每天要尿4~6次,大便的次数没有什么规律。奶粉喂养的婴儿每天需要大便一次,母乳喂养的婴儿每天拉10次或者几天拉一次都是正常的。所以首先要学会如何观察婴儿的大便是否正常,然后掌握换纸尿裤和洗小PP的技能,护理预防红屁股的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