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老眨巴眼睛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56

文章导读

眨眼睛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当人们频繁眨眼的时候很可能是外界因素刺激而心起的。很多孩子容易出现频繁眨眼睛的问题,一般这种情况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这很可能是眼睛出现问题而引起的。而且孩子频繁眨眼睛的时候也要注意观察眼内异常,那孩子老眨巴眼睛怎么回事?

孩子老眨巴眼睛怎么回事

 

1.眼部有炎症

眼部的炎症还会刺激孩子,导致其频繁眨眼,最常见的是细菌、病毒、衣原体等感染所致的结膜炎、角膜炎等。炎症除了使孩子眨眼增多外,还会引起眼睛发红、发痒、分泌物增多、流泪等表现。病毒性角膜炎多发生于感冒发热后,患儿突然发生频繁的眨眼,可伴有眼红、流泪、羞明(怕光)等症状,也可无眼部其它症状,但在裂隙灯下检查,可以发现黑眼球的表面有病灶浸润。

孩子老眨巴眼睛怎么回事

 

2.图像的刺激

电视图像刺激这是因为电视画面闪烁,变化速度快,导致儿童视觉中枢过度兴奋所致。由于支配眼轮肌的神经纤维受到刺激后,频繁收缩而引起的,出现这种情况的话要积极治疗。

习惯性眨眼有的孩子眼睛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就是喜欢眨眼,这是不好的习惯,父母应及时提醒,帮助孩子自我控制,克服掉眨眼的毛病。

部分孩子因为曾有频繁眨眼的历史,通过治疗,在病因除去之后,仍然保留着频繁眨眼,结果形成习惯性的频繁眨眼。父母应及时提醒,帮助孩子自我控制,克服频繁眨眼的毛病。

孩子老眨巴眼睛怎么回事

 

3.内翻型眼皮

有的孩子长得较胖,眼睑皮下脂肪厚,引起睑内翻倒睫,或者是特发性睑内翻倒睫。因睫毛触及角膜或球结膜,引起眼睛有异物,刺痛感,而使小儿经常挤眼。部分孩子会因为先天性的眼皮(医学上称为眼睑)内翻,使睫毛倒在眼球表面,刺激角膜(黑眼球的表面)引起流泪,也会出现频繁的眨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