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笋焯水吃会有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56

文章导读

竹笋吃起来味道鲜美,是一种富含丰富营养的蔬菜,竹笋可以降三高,血压高的人不妨经常吃点竹笋来缓解,竹笋可以减肥,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很受爱美的女士们喜爱,竹笋味苦,需要焯水才能去苦,很多人说竹笋不焯水吃也可以,还有人说竹笋焯水吃会有毒,下面我们来了解下竹笋焯水吃会不会有毒。

竹笋焯水吃会有毒吗?

 

一.竹笋不过水能吃吗?

竹笋不过水能吃,但最好还是要过一下水。营养师提醒大家,冬笋含有草酸,建议用沸水焯过去掉草酸再烹饪。因为草酸能溶于水,过一下热水,就能去掉60%的草酸。这个做法对有补钙需要的中老年人、孕妇尤其重要。

竹笋含的草酸并不是人体所需要的成分,如果大量地摄取草酸,会引起人体钙吸收率下降,还能导致肾结石问题。当然,大家也不用过于紧张,身体对草酸的吸收率并不高,只有10%左右,对人体的影响不大,只有极大量摄取的情况之下才会引发健康问题。但是,以防万一,大家吃竹笋前最好用水焯一下就能放心“进口” 了,而且也方便烹饪。

竹笋焯水吃会有毒吗?

 

二.竹笋不焯水有毒吗?

新鲜竹笋不焯水无毒,因为鲜笋含有大量的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因此鲜笋不要切后就炒,要在烧炒前用开水焯3分钟,使鲜笋中的大部分草酸分解,这样不但不会影响钙质吸收,还会除去涩味,提高口感,而且在竹笋的炒制过程中炒至熟透,进一步使草酸分解。

竹笋焯水吃会有毒吗?

 

三.竹笋怎么焯水

1、把要用来焯水的冬笋切好,以备用。

2、开火,锅里放入适量的水。

3、等水有点热了,放入姜片。

4、煮沸后倒入切好的冬笋。

5、盖上锅盖,再煮2~3分钟左右。

6、打开锅盖,确认一下冬笋是否已熟,最后捞起即可。

四.竹笋一定要煮熟才能食用

很多人都知道豆角一定要煮熟吃,不然容易中毒,但要论起“毒性”,竹笋比豆角厉害多了。美国普度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专业博士云无心指出,“如果竹笋中的氰苷全部水解,释放出氢氰酸,最高的每公斤可以释放出8000毫克,而100毫克差不多就能毒死一个人了。”虽然这个“如果”并不成立,因为很难全部释放,“但是只转化一部分也挺吓人的了。”所以,竹笋一定要充分煮熟煮透之后才能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