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梭子蟹的做法有哪些 炒年糕清蒸是代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3:38

 

平常喜欢吃梭子蟹的朋友们,大家知道如何制作梭子蟹比较好吃呢?是梭子蟹炒年糕还是清蒸梭子蟹的呢?今日小编整理好这两种做法,大家不妨跟着一起来了解下吧。

梭子蟹炒年糕

材料:梭子蟹500克,年糕200克,青红椒少许,葱、姜、蒜、辣椒酱、糖、盐、芝麻油、胡椒粉、白酒、淀粉适量。

做法:

1、梭子蟹去掉蟹盖、蟹腮等剁成块,蟹钳用刀略拍几下。切好的螃蟹块用白酒、盐、胡椒粉腌渍撒上淀粉。

2、起锅热油放入撒好干淀粉的螃蟹块,煎炸至变色。

3、葱切段、姜切片、蒜切末、香葱切末,青红椒切块,年糕切条。另起锅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煸出香味,放入少许辣酱炒出红油。

4、放入煎炸好的螃蟹块,翻炒烹入白酒。放入年糕片翻炒均匀。加入少许开水、加白糖、盐调味。改为小火待汤汁粘稠,放青红椒,加入少许芝麻油翻炒均匀。撒上香葱末即可出锅。

怎么辣炒梭子蟹

材料:冷冻海蟹400g,酱油一勺,料酒一勺,盐糖适量,干辣椒2个,蒜瓣五瓣,花椒8粒左右,葱20g,胡椒粉适量。

香辣梭子蟹的做法:

1、干辣椒切碎,蒜瓣切片,葱切片。

2、炒锅加油烧热放入辣椒,蒜瓣,花椒大葱炒香。

3、倒入海蟹煸炒变色加料酒,酱油,盐糖,少许水继续炒,大概要炒8分钟左右,最后汤汁收干撒点胡椒粉即可。

什么是梭子蟹

梭子蟹,有些地方俗称“白蟹”。因头胸甲呈梭子形,故名梭子。甲壳的中央有三个突起,所以又称“三疣梭子蟹”,属于节肢动物。雄性脐尖而光滑,螯长大,壳面带青色;雌性脐圆有绒毛,壳面呈赭色,或有斑点。梭子蟹肉肥味美,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且适宜于海水暂养增肥。

头胸甲梭形,宽几乎为长的2倍;头胸甲表面覆盖有细小的颗粒,具2条颗粒横向隆堤及3个疣状突起;额具2只锐齿;前侧缘具9只锐齿,末齿长刺状,向外突出。螯脚粗壮,长度较头胸甲宽长;长节棱柱形,雄性长节较修长,前缘具4锐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