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预防胃癌可多吃这6种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4:08

 

胃癌的出现是很可怕的,很容易危害生命健康,那么你知道预防胃癌吃什么比较好呢?试试下面的几款食物吧。

预防胃癌的食物

1、洋葱

日常因为胃癌的基本都是亚硝酸盐在起作用,而当我们吃洋葱的话就可以降低亚硝酸盐的含量;另外,洋葱里面还含有一种抗癌的物质,叫做栎皮素。所以说吃洋葱的话是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

2、香菇

有研究表明,香菇类的食物是具有强大的抗癌效果,在平时如果食用的话是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另外,香菇所含有的一些物质对我们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

3、椰菜花

为什么说椰菜花可以预防胃癌呢?这个是因为椰花菜所含有的元素钼,是能够帮助我们抑制住亚硝酸铵的形成,而亚硝酸铵又是致癌因子,所以说吃椰菜花是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4、番茄

番茄含有的番茄素含量是很高的,它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跟前列腺癌,是很不错的抗癌食物。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直接生吃的方式来进食番茄。

5、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在近期,美国的某个研究小组发现,经常吃牛肉的人,其患胃癌的几率明显小很多,这个是因为牛肉里面所含有的一种物质是可以抑制致癌因子的活力,所以牛肉也是具有预防胃癌的作用。

6、黄豆

现在有很多研究发现,黄豆是具有强大的抗癌效果,并且在黄豆里面已经发现了有五种可以预防癌症的元素,所以吃黄豆也是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

胃癌的预防方法

1、加强体育锻炼

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2、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夜不归宿、打麻将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胃癌。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3、戒烟限酒

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假若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很容易引起酸性体质。

4、少食刺激性食物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5、保持良好的心态

压力是重要的胃癌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引起过劳体虚,从而造成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造成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