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辣椒颜色越鲜艳越好? 小心遇上硫磺辣椒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4 14:05

有很多人喜欢吃辣椒,可谓是无辣不欢!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辣椒可不只是一味调味品,很早就被写进了药典,即可温中散寒,调理脾胃虚寒,又能解结气,有舒散的作用,疏肝理气、活血化瘀,是治疗许多小毛病的一剂良药!有些人会在市场上买干辣椒,大多数人都认为干辣椒颜色越鲜艳越辣,这样的辣椒就越好,这是真的吗?

干辣椒颜色越鲜艳越好?

现在一些无良商家会使用硫黄熏制干辣椒,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如今正处于高温潮湿天气,辣椒容易腐烂,会给他们造成严重亏损。而工业硫黄不仅能延长干辣椒的保质期,还能使干辣椒颜色亮泽、卖相好、不长虫子,易于销售。

工业硫磺在人体内长期积累会危害人体造血功能,使胃肠道中毒,甚至还会毒害神经系统,损害心脏、肾脏功能。而硫黄本是有毒物质,可引起眼结膜炎、皮肤湿疹等疾病,且对皮肤有弱刺激性。硫黄残留于食品药材中,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对儿童的危害尤为严重。

正常辣椒面的红色是一种植物性的色素,存放久了,颜色会慢慢黯淡下来。但染过色的,即使曝晒仍会很鲜红。一般来说,加了工业染料的辣椒粉色彩会比较鲜艳,很红很亮,而天然的辣椒粉由于氧化的作用则有一点偏黄。所以市民购买时,颜色越鲜艳的越可能有问题。

如何辨别硫磺辣椒

1、一般来说,正常辣椒面的红色是一种植物性的色素,存放久了,颜色会慢慢黯淡下来。所以市民购买时,颜色越鲜艳的越可能有问题。

2、在购买干辣椒时可以用手摸,手如果变黄,是硫磺加工过的;仔细闻闻,硫磺加工过的多有硫磺气味。

干辣椒发霉了还能吃吗

发霉的干辣椒建议不要再食用。发霉的食物中很有可能潜藏黄曲霉素,黄曲霉素是公认的致癌物之一,食用了这样的辣椒对身体的伤害极大。而且,食用了这样的辣椒会造成大肠菌落超标,引起腹泻、呕吐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