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尼假酒中毒81人死亡 喝假酒有2大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4 14:22

据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事馆网站消息,近日,印度尼西亚发生多起假酒中毒事件,造成至少81人死亡。现在假冒伪劣物品很多,假酒也是一种暴利的商品,不少人都有买到假酒的经历。喝假酒的危害是很大的。

假酒可致失明

假酒中含有大量的劣质甲醇。甲醇又叫作木精或工业用酒精,常作为溶剂或许多其它工业上用途,如制作合成纤维、油布、鞋类、染料、爆炸物、抗冻剂、油漆、假漆、橡胶产品、甲醛、墨水等;甲醇亦可用作燃料,制作私酒,油漆除去剂及变性剂,但真酒中也含有微量的甲醇。甲醇中毒一般#!常见的原因,主要为误用假酒,或是服用工业用酒精而引起的中毒。

酒类是不含脂肪的,在白酒中可检测出微量氨基酸,葡萄酒和啤酒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肽类、氨基酸、糖类和有机酸,但无论何种酒,这些物质的总含量一般都不会超过 1% ,也就是说,占不到 1% 的其它复杂成分对白酒的品质影响极大。

用勾兑酒或劣质酒,将对人体产生巨大的危害,不仅会破坏人们的中枢神经系统,严重的会酒精中毒,危机生命。

假酒可导致衰竭死亡

假酒中毒又叫甲醇中毒,假酒里面含有甲醇,甲醇是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之一,摄入5毫升甲醇就可中毒。轻度甲醇中毒时,病人可呈现醉酒状态。中度中毒者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出现视听幻觉、视物模糊等症状。重度中毒者,面色苍白、发绀、呼吸和脉搏加快、出冷汗、意识模糊、休克,最后因呼吸和循环衰竭而死亡。

如何辨别假酒

一看瓶型。许多名牌白酒都有独具特色的瓶型,如茅台酒多年一直使用白色圆柱形玻璃瓶,瓶身光滑,无杂质;沪州老窑特曲使用的是异形瓶,瓶底有“沪州老窑酒厂专利瓶”字样,假酒则酒瓶瓶形高低粗细不等,外包装陈旧,无新鲜感,封口不严或压齿不整齐。

广告

二看印刷。好的白酒其标签的印刷是十分讲究的;纸质精良白净,字体规范清晰,色泽鲜艳均匀,图案套色准确,油墨线条不重叠,如有英文或拼音字母,则大小规范一致。此外,现在有很多品牌白酒在包装盒或瓶盖上使用激光全息防伪图案有“飞天”及“五角星”两种,从不同的角度观察会呈现不同的色泽,而且只能一次性使用,稍有损坏就不能复原。假酒的商标标识粗糙,色泽不正,图案模糊不清,与真正名牌酒商标标识外观有明显区别。

三看瓶盖。目前我国有17种国家公布,认可的名白酒的瓶盖大都使用铝质金属防盗盖,其特点是盖体光滑,形状统一,开启方便,盖上图案及文字整齐清楚,对口严密。若是假冒产品,倒过来时往往滴漏而出,盖口不易扭断,而且图案,文字模糊不清。

四看包装。真酒的纸盒包装除印刷精美之外,其边缘接缝齐整严密,没有松紧不均,留有缝隙的现象;有的瓶盖还用塑料膜包裹,其包装十分紧密无松软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