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如何防晒 这4点误区需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4 14:17

 

春季如何防晒?

1、晒后不用热水洗脸

如果在外边晒了一天,再用热水洗脸,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2、最好不吃感光蔬菜

如果是比较容易长斑的皮肤,盛夏季节最好不要吃“感光”蔬菜。芹菜、香菜、白萝卜等属于“感光”蔬菜,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这个季节反而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橘子、卷心菜等。

3、穿彩色T恤挡阳光

衣服的防晒能力首先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比如,棉质衣服的SPF值大约为15-40。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7-10;针织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4-9。一件彩色的棉质T恤,它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要比白色的好。

4、记得涂抹防晒霜

要根据情况而定,一般的防晒用品防汗程度为30分钟,防水程度为80分钟,如长时间在阳光下,应该隔1小时擦一次。

注意这四点

误区一:防晒就是防太阳

阳光中的紫外线,即使在薄雾、阴天和有云层的天气也一样存在,生活中需要防晒的地方还很多,比如长期在电脑前工作,使用手机频率高,都需要对面部皮肤做一定的防护措施。

误区二:防晒只需在夏天做

除了夏天,其他季节的紫外线也会夺走肌肤水分,破坏肌肤组织,因此防晒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功课。

误区三: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这个是错误的观点,SPF即防晒指数过高的防晒用品容易阻塞毛孔,不利于排汗,造成肌肤过度的负担,擦上后会感觉不适,不适合天天使用。

正确:在不同场合,针对不同要求,选用不同防晒指数的用品,一般情况下,外出购物、逛街时可选用SPF为5-8的防晒产品,外出游玩或游泳、日光浴时则需选用SPF值偏高的产品。

误区四:只需防UVA即可

其实紫外线中不仅黑色素是皮肤晒黑、晒伤的元凶,UVB也是不容忽视的,会让皮肤过敏、起斑,因此选择既能防UVA又能防UVB的防晒霜才是最佳防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