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做按摩时突然脑出血死亡 脑出血有哪些先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3 09:36

心脑血管疾病危机人们生命安全,特别是已经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人群更要警惕脑血管病突发的危险,这类人群需要加倍警惕生活细节,远离诱发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据报道,南宁一男子在一家按摩店接受推油按摩服务后,躺在床上,喘气抽筋,最终抢救无效身亡,经法医鉴定,林某死亡原因为脑干出血。

很多人感到疑惑,按摩真的会诱发脑出血吗?报道称,身体状况以及不能正确按摩穴位的情形下,按摩可能会诱发潜在的疾病发作。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症状是脑出血的前兆?哪些人群容易突发脑出血?如何预防脑出血?

脑出血有哪些先兆?

根据不同的病因有不同的先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杜天明副主任医师曾表示,高血压性脑出血跟血压和动脉硬化有关,像血压的波动、情绪的变化,动脉瘤也是这样,还有像长时间劳累、突然剧烈的头痛、头晕要警惕。

脑出血高发人群有哪些呢?

哪些人群更容易发生脑出血呢?杜天明副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我们,高血压脑出血中老年人比较多见,动脉瘤动和静脉畸形破裂出血在成年人比较多见。儿童也有,如新生儿由于分娩或血液系统疾病造成。

如何预防脑出血?

脑出血等疾病“防大于治”,我们如何能早预防、早发现脑出血呢?杜天明副主任医师曾表示,定期体检,早预防、早发现。一个人到中年后,最好每年都做一次体检,了解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等情况,出现异常情况要积极控制。有条件的话,希望做一次无创的脑血管方面的检查,比如MRA或CTA 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