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左眼皮连跳8年导致面肌痉挛 眼皮跳是什么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3 11:23

据报道,近日张女士到医院求医,医生接诊后发现张女士左侧面部持续不自主抽动,非常痛苦,经检查后确诊为面肌痉挛。医生决定为她注射肉毒素治疗,注射后张女士的症状当即有所好转,原本痉挛半闭的眼睛渐渐睁开,抽搐的面部及紧缩的眉头逐渐舒展。医生提醒,眼皮跳与运气无关,这是健康问题。如果出现眼皮跳动问题,可用热毛巾敷脸,用手按摩僵硬的脸;如果眼皮跳动持续时间很长,应到医院诊断救治。

眼皮跳主要是过度疲劳引起的,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充足也会导致眼皮跳眼皮跳,要引起重视,如果长时间眼皮跳很可能是健康,出了问题需要到医院接受检查,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眼皮跳是什么原因?

眼皮跳的原因有哪些

1、医学上讲,眼皮跳的学名是“眼睑震颤”,主要是因为眼睑内一条很薄的肌肉-轮匝肌反复收缩,起因有两种,一种是因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为贫血、烟酒过度,另外一种是因为眼病引起,比如近视、远视、散光、结膜炎、角膜炎。

2、伴随生活节奏的加快,眼皮跳越来越多地困扰人们的工作生活,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长期以来,由于面神经学这一学科没有统一的、规范的诊断和治疗标准,对“眼皮跳”说法各异,或片面或盲目,导致在治疗和预防上存在着诸多误区。

3、眼皮跳是由于疲劳或者压力造成的眼部周围的肌肉痉挛,通常会持续20秒左右,用手指轻压眼睑就会缓解这一症状。

眼皮经常跳怎么办

1、如果眼睛痛或者看东西模糊、双影,这时需要仔细地进行眼科检查,因为这些症状很可能是视网膜脱落或者眼睛感染的前。

2、轻微眼皮跳只带来一些不舒适的感觉,不会造成不良后果的,经过休息后,多数会自动消退,有时需辅以药物治疗。如同时治疗结膜炎及补充维生素B、B6等,如上下眼皮跳则不适感较显著,更有甚者严重的上下眼皮跳可引起不能睁眼,患眼处于痉挛闭合状态,这必然会影响视物,引起患者的精神苦闷。但不会对生命或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

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时,眼皮跳的发生率较为频繁。其它像是强光、药物产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进了异物,或常常抽烟喝酒等等,也都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