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血不足有哪些症状 男女都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1:40

 

精血不足的表现与症状有哪些

1、失眠、睡不好

如果你长期出现睡眠障碍,例如失眠、睡不好、多等情况,那么要考虑是否精血出现问题了。专家表示,精血不足其实是肝肾两虚引起的,肝脏跟肾脏处于不健康的状态,那么夜晚的睡眠也会受到影响。想要睡得好,那么就要养好肝肾。

2、脱发、掉发

中医认为,精血不足是肾精跟肝血出了问题,而“肾藏精,其华在发”,肾脏出现问题,头发自然也会表现出不健康的一面,另外“肝主疏泄”,肝脏运行不畅了,气血就不能很好的为头发供应营养,此时出现脱发、掉发,甚至白头的情况都不奇怪了。

3、腰膝酸软

很多朋友认为,腰膝酸软是因为坐太久,但其实精血不足也会引起这个症状。专家认为,精血不足时,会影响到骨骼健康。如果小孩子出现精血不足,那么就有可能会影响身高发育,老年人容易骨折也是精血不足的一个表现。

4、记忆力开始变差

记忆力下降不仅是因为年龄变大了,精血供应出现问题的时候,脑力也是会衰减的。中医认为,精血不足会导致脑髓不足,此时脑部的活动就不能正常运行,健忘的情况就会经常出现。

除了文中提到的4个症状以外,精血不足还会引起女性月经病,同时还有耳鸣、眼花等症状,那么中医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精血不足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男性精血不足主要调理肾脏

上面我们也说了,精血不足是2个内脏出了问题,一是肾脏,二是肝脏。对于男性来讲,出现精血不足的症状,那么主要是侧重补肾的。

专家表示,男性可以通过饮食、按摩、针灸等方法来补肾,在晚上5-7点之间,肾经是最旺的,这个时候补肾的效果是最好的。

女性精血不足主要调理肝脏

众所周知,气血是否充足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肝气衰弱,那么血的供应就会出现问题,女性精血不足首先要来调理肝脏。

建议女性们在晚上要早点睡觉,最好在凌晨1-3点时就进入深度睡眠,因为“卧则血归于肝”,这句话也说明了睡眠对于肝脏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