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保健养生 4个小贴士要记牢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4:30

 

春季养生小贴士有哪些

1、多喝水、多喝茶

无论是哪个季节,多喝点水对身体总是没错的。除了喝水以外,春季也提倡大家喝点茶,花茶、参茶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中医认为,春季可以喝点枸杞茶、金银花茶、菊花茶来清热;女性可以喝点玫瑰花茶、茉莉花茶来缓解情绪、疏通气血;男人们则可以喝点参茶来平补身体。

2、学会预防疾病

大家都知道,春季是万物生发的时候,细菌也会滋生得很快,所以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腹泻,甚至诱发肺炎等疾病,专家认为,在春季学会预防疾病是非常有必要的。

身体比较虚的人在春季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感染传染病;外出回家之后建议用清水清洗一下口鼻,这样做可以减少细菌附着在口腔、鼻腔里。

3、晚上泡个脚

很多人不解,为什么春季也要泡脚呢?其实在春季泡脚对于身体也是很有好处,中医认为,热水可以放松双脚,特别是那些经常穿着高跟鞋行走的女性,睡前泡脚可以让你睡得更好。

另外,春季泡脚还可以让肾经、肝经都得到养护,也有缓解疲劳、放松身体的作用。建议,泡脚的同时可以用双手按压双脚,按摩、活动一下脚趾头养生效果会翻倍。

4、一定要多运动

夏天太热、秋天萧瑟、冬季寒冷,各个季节都有不想运行的理由,那么在春季,你一定不能错过这个运动、健身的好季节。

专家表示,春季不管是阳光还是温度都非常适合人体多到户外走动走动,无论是跟朋友一起爬山,还是自己慢跑、游泳都可以起到强健身体的作用,特别是体虚的人,更要趁着春季多运动一下。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个春季养生小贴士以外,专家认为,在春季也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一些身体不适。例如,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在春季吃点山药、板栗;经常便秘的人除了要喝水、多运动以外,也可以吃点香蕉;体内缺乏维C的,那么一定不能错过春天的草莓,草莓还有解毒的作用。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一定也明白了在春季应该如何养生保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