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精子活力低是什么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2 16:26

精子活力是指精液中呈前进运动的精子所占的百分率。由于只有具有前进运动的精子才可能具有正常的生存能力和受精能力,所以精子活力与女性受胎率密切相关。导致男性精子活力低的因素是很多的,精子活力的降低势必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殖功能,确实应该引起重视并积极应对。

精子活力与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经常抽烟喝酒的人往往精子活力都会比较弱,还有经常性久坐的人群也会导致精子活力低下。如果染色体出现异常,会导致精子成活率低,从而引起男性不育。精液不液化或粘稠度高也是会影响男性精子活力的,精液不液化或粘稠度高会影响精子的运动,进而影响精子的活动能力。精索静脉曲张会因睾丸、附睾血液循环障碍,局部温度升高,有毒物质积聚,导致精子活动力下降。

正常的精子活率应该在60%以上,辐射、药物影响、炎症病变等都会影响精子活率。长期禁欲,久不射精往往精子密度高,死精子多,精子活动度差,这种情况属常见,所以检查精液前宜禁欲5-7天为宜。生殖系感染会使精浆成分改变,锌、镁、柠檬酸、果糖减少和pH升高都会影响精子活力。此外附睾、输精管、精囊和前列腺等生殖道或生殖腺体的急慢性炎症都可降低精子的运动能力。再就是内分泌激素也会影响精子的活动能力,造成精子成活率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