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棉花怎么煲祛湿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0:32

文章导读

木棉花是南方地区非常常见的一种花卉,它是木棉树的花朵,花型非常大,而且花期较长,但是开放后数天内即可繁密,木棉花不含毒素,是一种具有养生保健效果的花卉,可以用来制作各种美味的营养佳品,它还有祛湿的功效,下面就来看看木棉花怎么煲祛湿呢?

木棉花怎么煲祛湿呢?

 

1、木棉三花饮

材料:干木棉花瓣15克,金银花10克,白菊花10克。

制作:木棉花瓣、金银花同白菊花洗净;加水煮沸,可代茶饮。

功效:木棉花、金银花同白菊花都有清热作用,木棉花清热凉血、金银花清热解毒、白菊花清肝明目,三者合用更增加清热凉血同止痢作用。雨天湿气重,煲粥时放入几朵木棉祛湿运脾,小儿身热厌食,可用木棉花煮水加糖代茶喝。咳血呕血、妇女经多崩漏、疮毒及金疮出血,都可用木棉花治疗。喺暑天饮,更有解暑嘅功效。

木棉花怎么煲祛湿呢?

 

2、木棉花菌菇汤

材料 :新鲜木棉花瓣20克,鲜平菇30克,鲜蘑菇30克,鲜杏鲍菇30克,竹笋尖30克,鸡汤适量。

制作 :将新鲜木棉花瓣洗净、焯水,待用;平菇、蘑菇、杏鲍菇、竹笋切薄片;将平菇、蘑菇、杏鲍菇、竹笋和木棉花等倒入锅内,加鸡汤同水共煮,以味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木棉花有清热凉血作用,竹笋有去滞消积功效,平菇、蘑菇、杏鲍菇等菌菇中嘅多糖有调节人体免疫同抗癌嘅功能,几者合用唔止味美,而且功效增强。

木棉花怎么煲祛湿呢?

 

3、木棉花陈皮粥

材料:新鲜嘅木棉花30克,陈皮10克,粳米100克,蜂蜜适量。

制作 :木棉花同陈皮洗净,加水煎汁,去渣待用;粳米洗净,加水同木棉花陈皮汁煮粥;待粥快成时,加入适量蜂蜜,稍煮即成。

功效|健脾祛湿,凉血止血,润肺止咳。木棉花具清热利湿、解毒止血之功效,陈皮同蜂蜜能润肺止咳,粳米能健脾益胃。三者合用,更增加健脾利湿同润肺止咳嘅功能,对年老气虚者尤为适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