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跑者心脏骤停 如何预防猝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5 10:39

近些年,马拉松运动可以说是风靡全球,在中国每年都会举办马拉松的赛事,也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但是,近些年因为参加马拉松猝死的案例也时有发生。前两天,又发生一次这样的事件,好在是抢救及时,才没有闹出死亡的结果。

这次的半程马拉松赛在扬州举行,其中有一个年轻的女士在奔跑中突然晕倒,发生了心脏骤停,跑过她身边的参赛者并没有置之不理,而是停下来为她做了心脏按摩等急救的措施,一直坚持到救护车到来,将女子送到了医院,庆幸的是,这名女子捡回来一条命。

虽然,女子捡回来一条命,但是,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参加马拉松不像其他的体育锻炼,它要求参加的人员必须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因为这是一种无氧运动,对心肺的压力非常大,基本上是超负荷的,甚至会挑战人生命的极限,这是一种竞技性的比赛,所以,参加这项运动是需要严格的健康检查的,不仅如此,还要求运动员具备一定的运动素质,从事过体育运动等,但是在这样严格的筛查下,依然还会出现猝死的事情,可见这种运动对健康的威胁还是很大的。

其实,这样的猝死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为这是一种人为的行为,如果不参加马拉松比赛,可能心脏的负荷不会那么重,不会达到生命的极限,当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这名女子的健康也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只是平时没有显露出来,但是在大的运动负荷下才表现出来,因此平时加强锻炼,同时掌握锻炼的方式和方法也显得非常重要。

猝死是活着和死亡最近的,因为前几分钟可能还活着,后几分钟就已经是阴阳两隔了,因此,猝死留给活着的人的悲伤是最大的,因为猝死的人离开这个世界可能连一句话都没有留下,但是,猝死也是从疾病开始的,猝死都会有一些蛛丝马迹,只是这些症状很容易被人们忽略,甚至发生后不长时间就会死亡,这就是为什么猝死很难抢救的原因。

猝死的先兆:

1、过渡出汗。运动出汗很正常,但是在奔跑中过渡的出汗,一定有问题。

2、胸闷、胸痛。前胸感觉不适。

3、出现一种压榨性的疼痛,感觉呼吸困难,上不来气。

4、血压急速的升高。

5、口唇发绀,喘不上气。

预防:

1、注意锻炼身体,可以多参加有氧运动,参加无氧运动一定要有教练的指导,而且,参加之前要了解身体的健康状态。

2、加强营养。让自己有一个很好的体质,有非常健康的心脏。

3、经常去医院进行体检,发现小问题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