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凉粉怎么做才筋道?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6:47

文章导读

许多朋友利用红薯粉制作出来的凉粉吃起来是非常软绵的,并没有传说中的劲道,这有可能在制作的时候材料的搭配比例上有些错误的点,才会导致口味上出现区别。想要吃劲道的红薯凉粉,大家一定要注意好食材的比例搭配,特别是红薯淀粉和水的比例。

红薯凉粉怎么做才筋道?

 

原料:红薯淀粉250克,黄瓜1根,大蒜少许,陈醋﹑老干妈﹑盐各适量

做法:

1.将红薯淀粉倒入一个大点的盆子内,淀粉内的小疙瘩,加水会化开。

2.放入适量水将红薯淀粉全部溶解,即可。

3.将淀粉糊用滤网过滤一下,去掉小疙瘩和淀粉内的杂质。

4.过滤完的淀粉糊倒入锅内,最好选用锅底厚一些的,不容易糊锅。

5.用刚才盛淀粉的容器,盛4碗水倒进去。也就是再加入4倍于淀粉的水。

6.开中火,用勺子不停的搅拌。由于淀粉会向下沉,从一开火时候,就要不停的搅拌,防止糊锅。

7.搅拌至透明粘稠的状态就可以了。

红薯凉粉怎么做才筋道?

 

8.倒入一个大的容器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

9.成型后,从冰箱取出,倒扣在案板上。

10.切成均匀的小方块或者条状,够吃的就行。其余的可放冰箱冷藏保存,随吃随取。

11.黄瓜切成大小均匀的小方块,与刚才切好的凉粉块,放在一个大碗内。

12.蒜瓣剁成蒜蓉,放入凉粉内。

13.放入少许盐进行调味。

14.倒入适量陈醋。

15.再放入一勺老干妈,充分拌匀,即可食用。(喜食辣的可以适当加入些辣椒油等)

红薯凉粉怎么做才筋道?

 

小贴士:

1.首先要选用纯的红薯淀粉,就是颗粒状的,易于成型,不散。

2.做红薯凉粉,淀粉与水的比例1:5~6的样子口感最好,水太多,成品太稀。

3.熬制红薯淀粉最好选用锅底厚一些的锅子,这样熬制的时候不容易糊锅。

4.从开火那一刻,就要不停的搅拌,防止淀粉糊锅。

5.做完凉粉调味时,可依据自己的口味调成香辣味,麻辣味等等。

【功效剖析】

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红薯淀粉中的钙和镁,可预防骨质疏松症;钾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

性凉,味甘,有小毒;入肺、胃、大肠经;具有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的功效。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此外黄瓜还有降血糖,减肥强体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