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睡觉爱翻动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6:47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妈妈都遇到过孩子晚上睡觉不停翻动的情况,刚盖好的被子马上就被踢开,甚至不注意孩子还会滚下床,这让妈妈们跟着照顾,难以入眠。为什么孩子睡觉会翻来覆去的睡不安稳呢?其实,这多半是因为孩子饮食不节吃太多,或是入睡前玩的太兴奋了引起的。下面看看孩子睡觉爱翻动怎么办?

小儿睡觉爱翻动怎么办?

 

宝宝晚上睡觉翻来覆去的影响

对孩子来说,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生长发育。一方面,睡觉可使大脑神经、肌肉等得以松弛,解除肌体疲劳;另一方面,孩子睡着后,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旺盛,其中促进人体长高的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的3倍左右,所以优质的睡眠对长高非常有利。因此,给孩子足够的时间,让孩子能有优质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小儿睡觉爱翻动怎么办?

 

宝宝晚上睡觉翻来覆去怎么办

1.要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喂宝宝晚饭的时候不要让宝宝吃的过饱,到睡觉前再喂一次奶是比较好的,这样更加有利于宝宝安睡。

2.要适当地减少对宝宝身体的刺激,并且不要让宝宝的情绪过于亢奋,宝宝要睡觉之前再帮他洗个热水澡,接着再做下按摩,宝宝身体放松了也有利于他进入良好的睡眠状态中。

3.宝宝睡觉的时候不要穿太多,盖太厚,房间的温度要适宜,同时要给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宝宝睡觉的时候最好关灯,并且要保持安静。

4.白天的时候,爸爸妈妈们要尽量与宝宝玩耍,这样有利于提高宝宝的安全感,晚上睡觉的时候即使只有他一个人,他也不会害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