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大因素导致男性精子活力不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19

 

精子活力是精子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如果精子活动能力弱的话,同样会造成生育困难的情况,因此男性男性精子活力低下是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什么原因会导致精子活力不足呢?如何提高精子活力比较好?

精子活力不足的原因

一、生殖道感染

前列腺炎以及精囊炎可影响到精液质量,其他的如支原体感染以及全身感染性疾病也可造成精子活力低下的产生,给男性朋友造成一定的伤害。

二、精索静脉曲张

由于精索静脉曲张导致类固醇、儿茶酚胺或前列腺素增多,到达睾丸而产生不良影响。同时睾丸局部瘀血,气血平衡失调,使精子形态及活动力受到影响。

三、其它

营养不良,染色体异常,免疫异常,内分泌疾病等都可引起精子活力低下,还有一些查不出病因的精子活力低下者,往往称之为特发性弱精子症,这给患者所带来的伤害是较大的。

如何提高精子活力

1、优质蛋白质

优质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

2、补微量元素

人的睾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浓度的锌,锌的摄入非常重要。如牡蛎、虾、蛤、贝类、动物肝等。而镁元素不但能增强精子活力,还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如大豆、马铃薯等;

3、补充精氨酸

精氨酸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份,缺乏时可以发生少精症。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黑鱼、海参、蹄筋、豆制品、瘦肉等;

4、性激素食物

含钙食物:钙离子能刺激精子成熟。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虾皮、咸蛋、蛋黄、乳制品、大豆、海带、芝麻酱等;动物内脏: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配方。此外,还含有肾上腺素和性激素,能促进精原细胞的分裂和成熟。

5、各种维生素

维生素类有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生成、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作用。其中维生素E与生殖系统关系最为密切,具有防止性器官老化,使空虚的输精小管再生,以及增强精子活力的多种作用。

6、好饮食习惯

在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下,身体也不知不觉感到疲劳,可能会影响精子质量。精子健康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想要提供健康精子,必须从丰富的饮食中摄取精子生成所必需的各种蛋白质、钙、锌、硒、磷、镁、VitA和VitE等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