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连吃一个月黑米黑豆有哪些好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21

 

黑豆和黑米都是很常见的食物,这两种食物富含营养,对人体有很多益处,很多女性都喜欢吃。那么,女人连吃黑米黑豆一年有什么好处呢?吃黑米黑豆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吃黑米有什么好处

预防动脉硬化

吃黑米可以预防动脉硬化,黑米色素含有丰富的黄酮类活性物质,这是白米五倍多,对预防动脉硬化作用是比较大的。

控制血压

黑米中的钾、镁等矿物质还有利于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帮助消化

吃进身体的食物需要进行消化,一个人消化的好坏和健康有非常大的联系。在吃黑米的时候,恰好能够帮助消化。这是因为在黑米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加快消化的速度。

抗衰老

黑米的颜色和其他的米不同,主要是由于外部皮层当中的花青素类色素,这种色素是有很强抗衰老作用的。有研究表明,米的颜色越深,抗衰老的效果会越好。

补血

即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贫血症是当前影响健康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上贫血的人有很多,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更容易患上贫血症。在这个时候不妨吃一点黑米,一般来说,黑色、红色的食物对于补血是有帮助的,黑米刚好符合这样的特征。

女人吃黑豆的好处

吃黑豆养颜美容

黑豆中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养颜美容,抗衰老。许多学者研究指出,黑豆富含抗氧化物质,包括异黄酮类、皂素、花青素、维生素E等,这些都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因,可以养颜美容,延缓衰老。正如古人李守愚每天早晨水吞黑豆,到老不衰。

吃黑豆补充女性雌激素

经常吃黑豆可以补充女性体内雌激素,补充雌激素对女性是有益的。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可以每天吃些黑豆来补充雌激素。

黑豆可以补肝明目

黑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质、维生素A、B、C,味甘、性平、滋补肾脏、补肝明目、活血利水、祛风解毒、补肝肾、壮筋骨。从中医的观点看,黑豆对神经痛、肾虚、水肿、过敏体质和体力不足,都有不错的养生保健效果。

黑豆的别样吃法,总有一款适合你

1、黑豆或者炒黑豆,当零食直接吃。

2、和黄豆一起打在豆浆里吃。

3、黑豆豆腐、黑豆豆皮。

4、黑豆粉冲糊糊吃。

5、黑豆粉做成馒头或发糕。

6、和杂粮煮成黑豆粥。

7、做成滋补的汤品,猪蹄黑豆汤、排骨黑豆汤、鲫鱼黑豆汤等。

8、做成甜品,莲子黑豆汤、西米黑豆饮等。

9、黑豆沙拉,把黑豆红豆一起煮烂,捞起,浇上酸奶。

10、直接把泡好的黑豆仍面包机里做成黑豆面包。

黑米黑豆粥

黑豆1小把,黑米2把,黑芝麻1小把,百合10片,薏仁3把,核桃2个,大米2把,红糖适量。(核桃也可以换成花生米,以上是两个人的量)中午将原材料泡好,晚上洗碗的时候就开始熬粥,大概10几分钟水变粘稠的时候就可以了,关火,盖上盖子闷。第二天早上加点水,放红糖,热两分钟即可!

黑米和黑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及黑色素,黑芝麻补益肝肾,滋润五脏,都具有美容乌发的效果。脸上的一切瑕疵以及衰老的痕迹,都是可以通过强悍的肾脏来抹去的,世界上唯一有能力让时间扭转、青春永在的最强有力的器官,就是肾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