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个戒烟综合症症状 你知道几个?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33

 

戒烟综合征,也就是尼古丁戒断反应症状通常包括头痛,焦虑,恶心和吸烟渴望等。尼古丁会让人产生化学品依赖,身体总是有得到它的渴求。

戒烟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戒烟后的尼古丁戒断反应会让人感觉不舒服和充满压力,但这只是暂时性的。大多数戒断症状会在停止吸烟会的48小时达到高峰。依据烟龄长短,症状彻底消失有时需要长达半年时间。

戒烟的前两周对戒烟成功与否有很关键的影响,最好先熟悉可能出现的症状:

1-5天:咳嗽,流鼻涕

这是因为少了烟雾中有害物质的损害,呼吸系统在净化自己。

1-2周:胃胀气和便秘

此外,由于流回大脑的血流增加,还会引起头痛。多吃膳食纤维和多喝水有助于缓解症状。

2-4周:易怒和疲惫

由于缺乏尼古丁刺激,在大脑血流和氧气增加的情况下会导致注意力难以集中。在没有尼古丁的情况下,身体新陈代谢率会下降到正常水平,因此在戒烟后的几周时间内会感觉疲劳。

这一切都是正常的情况,只要坚持一年左右,身体的各项指标会比抽烟的时候更好。

很多戒烟者,都明显的感觉比以前经历充沛,也没有喉咙异物、嗓子难受的情况出现。

当然,必须承认戒烟也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很多戒烟后的人,会开始重新吸烟。不得不说,这样反复戒烟,对身体的伤害更大。

戒烟综合症的危害

1、身体发胖

部分烟民在突然戒烟后,嘴会变馋,身体会发胖。这主要是因为戒烟遏制住了烟草中烟碱、尼古丁的摄入量。由于烟草中的烟碱、尼古丁等物质会抑制人体大脑的饥饿中枢,使人不容易产生饥饿感,从而造成身体消瘦。而一旦终止了这些物质的摄入,人就自然而然地产生饥饿感,变得食欲大振,从而引发肥胖。

所以,小编在此建议,如果烟民发奋要戒烟,而又不想身材走样,就应该控制住饮食,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食品的摄入,还可加强体育锻炼,通过运动清除体内多余的热量。

2、咳嗽胸闷

部分烟民在突然戒烟后,会有胸闷、咳嗽等现象发生,这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都是可以自行恢复的。戒烟之所以会出现胸闷咳嗽主要由于烟民突然戒烟后,身体一时适应不过来引起的。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戒烟者要注意休息,合理调整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要因为戒烟导致咳嗽就又开始抽烟。另外,如果咳嗽严重,可以多喝蜂蜜水,多吃雪梨等润肺的食品。

3、健忘

部分烟民在戒烟之后会出现健忘、头晕乏力、疲乏、身体颤抖等现象。这主要是因为长期吸烟会刺激烟民大脑的中枢神经,引起兴奋,而一旦戒烟,大脑的那种兴奋感不复存在,它的注意力就会不集中,这就很容易给人带来一种失落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