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吃凉皮会长胖吗 它的热量有多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31

 

吃凉皮会发胖吗

一般来说,吃凉皮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因为凉皮热量不高,117大卡/100g,而可能导致发胖基本是因为这两个因素:

1、放的调料或辣油较多凉皮是小米做的,可其中还有油的配料,如果辣油放的少的话,热量是不高的,可放很多辣油在凉皮内,无疑是增加了热量。

2、吃得太多也会胖凉皮的热量不高,主要是面粉制作而成,而其中含有的主要物质是淀粉,虽然淀粉不是导致发胖的根源,但是也要注意要是过多的食用,热量堆积无法消耗的话,肯定也是会影响人的身材维持的,所以还是建议在生活当中,大家能够科学合理的饮食,一天吃凉皮建议不超过400克。

天天吃凉皮好吗

一般来说,每天吃一点凉皮没什么大问题,但建议要适度,且不能作为主要营养摄入来源,不然会营养不良,也就是营养不均衡。再者,因个人爱好不同,吃凉皮选用的调料不同,会产生不同的后果。

比如吃凉皮时放醋多的必定胃酸,放辣椒多的必定伤肠胃。还有就是凉皮是凉的,不能直接给胃肠提供热量,有可能影响消化功能,造成不适。

经常吃凉皮最好能自己做自己做的凉皮比较卫生,而且营养也比较多,才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如果是路边摊的凉皮是一定不能经常吃,不卫生会引发肠胃疾病

吃凉皮时要注意卫生保障

凉皮加工环境不干净,前一天剩下的面糊继续用,都会导致凉皮内的细菌数量超标,人吃了以后,可能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如腹泻、呕吐等。要想吃到放心凉皮,除了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以外,消费者自己也要提高安全意识。

建议最好到信誉好的地方购买。首先要闻闻凉皮,新鲜的凉皮应该有一股粮食的清香味儿。

凉皮怎么吃有营养

凉皮可以使用芝麻酱进行调制,同时可以加入一些黄瓜丝、大蒜等调味,吃起来都会非常美味,口感也特别滑爽筋道,深受人们的喜爱。凉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一定量的维生素,有解暑解乏的作用,是非常适合夏季食用的,而且加入的蒜醋可以开胃消毒,但是味道再美也不要吃太多,要适量食用。如果有肚子疼痛和腹泻的症状时,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加重症状。

怎么拌凉皮好吃

作为山西的特产之一,很少有人没听说过凉皮,凉皮只要用面粉和水做好之后再用调味料调一下就可以做出市面上卖的那种凉皮了,相对于市面上或者路边摊卖的凉皮来说,自己啊家里做的凉皮确实新鲜可口还很卫生。首先用高筋面活水揉成面团醒半个小时左右,再将面团放在水中揉搓,再过滤,反复几次剩下的面浆放置一晚,放油蒸干。接下来就可以像市面的卖家一样拌起凉皮了。

凉皮怎么做才有筋道

要想使凉皮做的筋道,首先在选料上必须选择用高筋粉,然后将高筋粉合成面团,我好的面团就可以放在清水里别一遍一遍的清洗,将面粉中的淀粉全部洗出,洗完剩下的就是我们所用的面筋,然后可以把洗好的面粉,放入冰箱里冷藏上一个晚上,第二天把上面的一层清水倒掉剩下的就是我们所需要的淀粉糊糊,然后就可以上锅烧开水,放好一个笼屉,把涂抹油的托盘放在笼屉上,然后倒入适量的淀粉糊,用大火蒸上五分钟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