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子鸡怎么做 这样做够筋道辣味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32

 

好吃的辣子鸡怎么做呢?这道比较出名的川系名菜是非常受到人们喜爱的,今日小编推荐两种辣味十足的做法,如果喜欢吃鸡肉又能吃辣的话,大家不妨可以来好好的了解下!

山城辣子鸡

材料:鸡腿,干红辣椒、花椒、大蒜、葱段、生姜、白糖、熟白芝麻。

做法:

1、辣椒剪成2厘米左右的小段,生姜切丝,葱切小段。

2、鸡腿(不用去骨)肉用快刀斩成小块,加适量盐、料酒、黑胡椒粉、少量地瓜粉腌制20-30分钟。

3、热锅油八成热放入腌制好的鸡腿肉,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沥油待用。

4、另取锅,锅里烧油至7成热,倒入姜蒜小火炒出香味,加入干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气味开始呛鼻, 油变黄色。

5、接着倒入炸好的鸡块炒匀,撒入葱段、白糖、熟芝麻, 炒匀后起锅即可。

重庆辣子鸡

材料:鸡1000克,花椒8克,辣椒(红,尖,干)30克,大葱15克,姜10克,味精2克,盐8克,料酒15克,生抽10克,植物油25克,大蒜(白皮)5克,白砂糖2克。

做法

1、把整只鸡切成小丁,在鸡丁上洒上生抽、盐和味精,调好味,放入料酒中码味30分钟左右。

2、烧热油后,先倒入葱、姜丝及蒜炝锅。

3、再倒入码好味的鸡肉翻炒。

4、然后再放进干红辣椒、花椒,急火翻炒,煸出香味。

5、最后放盐、味精、白糖调味,盛出即可。(怎样做家常辣子鸡?上面这种做法就很适合大家来学下!)

辣子鸡的由来

它的创始人名叫朱天才。退休后才开始创业的朱天才,用了3年时间才琢磨出辣子鸡的最佳做法。餐馆名叫“林中乐辣子鸡”,该店位于重庆市的森林公园歌乐山,靠近著名的蒋介石在重庆的官坻--林园。辣子鸡1990年开始风行,后来很快名声远扬,引来了诸多餐馆的竞相模仿。

众多以重庆辣子鸡为招牌菜的饭馆在林中乐周围出现,形成了赫赫有名的“辣子鸡一条街”。这种新菜的崛起,甚至带动了重庆市土鸡价格的整体上涨。当年火爆的时候,打的上山吃鸡的盛况蔚为壮观。

辣子鸡是最早出名的菜肴之一,可以说是重庆菜中的大哥大。辣子鸡问世,带出一大批菜肴、形成的辣子系列菜如:辣子田螺、辣子肥肠、辣子蹄花、辣子鱼丁、辣子竹虾。

辣子鸡的特色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0.7克脂类物质,是几乎不含脂肪的高蛋白食品

鸡肉也是磷、铁、铜与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等。鸡肉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多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