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菊的三种营养价值 想生长发育要常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32

 

苦菊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喜欢吃苦菊来养生的话,大家需要了解苦菊的三大营养价值以及比较养生的做法,今日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下,希望苦菊的营养能够真正帮助到大家。

苦菊的营养价值

1、苦菊中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较高,钙、磷、锌、铜、铁、锰等微量元素较全,以及维生素 B1、B2、C、胡萝卜素、烟酸等。此外,还含有腊醇、胆碱、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学物质。

2、苦菊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分别是菠菜中含量的2.1和2.3倍。苦菜嫩叶中氨基酸种类齐全,且各种氨基酸之间比例适当。食用苦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大脑机能。

3、苦菊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钾盐、钙盐等,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和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苦菊每100g嫩叶含水分95.1g、蛋白质1.2g、钙77mg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苦菊的吃法

凉拌苦菊

材料:苦菊200克,葱姜、盐、鸡精、白糖、米醋、香油适量。

做法:

1、苦菊择好洗净,过水轻焯控干晾凉。

2、姜蒜切末,加入盐、鸡精、香油、白糖、米醋少许, 搅拌均匀后装盘即可。

苦菊火腿色拉

材料:苦菊、球生菜、煮鸡蛋、火腿片、橄榄油、现磨海盐、现磨黑胡椒。

做法:

1、苦菊、球生菜洗干净以后,再用凉开水冲洗一遍,沥干水分。

2、鸡蛋煮熟,用切蛋器切片、切条。火腿片切条。

3、所有食材放在一起,撒上现磨海盐、现磨黑胡椒碎、橄榄油,拌均匀即可享用。

苦菊食用须知

尽管苦菊的营养价值不错,但有些人是不能吃的,食用会对身体有坏处的,除此之外,像是一些食物也是不能与其搭配,不妨一起了解下吧!

不适合吃的人群:脾胃虚弱的人不适合吃苦菊,否则会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不利于病情的恢复;腹泻的时候不适宜吃苦菊,因为苦菊也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拉肚子的时候吃会加重腹泻情况。

不能同吃的食物:

1、苦菊不宜和蜂蜜一起吃。

2、苦菊不宜能和葱一起吃,营养素的吸收。

3、苦菊不宜和白虾一起吃,影响食疗效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